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演講心得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演講心得



上週因爲值班沒能參加解樂老師的演講,聽男友和很多人都說上週的演講很酷,今天聽的過程中,頭一直覺得漲漲的,好像有什麼該做、但沒做的事,就想著明明我才剛寫完執行和懶賴的心得,怎麼我又沒執行、又懶賴了嗎?


「事緩則至,習持則樂」

事否盡如你心意

緩步才知不重要

則是轉折通往明

至死不休太沈重

習如戲中觀眾角

持之掌聲再繼續

則是轉進再向前

樂在其中人心開

與神同行不平凡


無極至尊 


原來在今天聽演講的過程中,我聽到了高傲的心態的原因,換成看我自己,以前的我為了保護我的能力不足,我會選擇用批判、我才是正確的方式去呈現,神明說,不論是高傲或是批判,都是一樣的,都是不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足、深怕被別人發現,「所以呢?批判完之後,你有比較開心?還是朋友又少一個了?」神明這樣問我,而這個朋友可能是朋友、同學,甚至是貴人,我這樣的操作,常常我就是自己的小人,所以,接受自己能力真的不足,把自己曾經操作過,而且操作完之後真的真的感到不舒服的操作直接向垃圾一樣丟掉,就好啦!

另外,老師也說,不用這麼硬的想要知道自己的劇本,因為靈說了,我們也有可能不懂,這也深深的撞擊我的腦,因為我一直都是一個只要答案,也就是只要目標的人,有目標沒有不好,但如果為了達到目標,而把過程都當作痛苦的磨難,達到目標甚至可能連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只想著「唉⋯下一個目標在哪裡,我好痛苦。」我也曾經這樣操作過,也確實每一次達到目標,我完全沒有如釋重負,只想著下一個疲累的過程在哪裡。演講中,老師說,只要呆呆的,靈覺出來就去做,把現在的工作做到淋漓盡致,就會有能量把自己從這個地方推走、帶走,我才發現我上週沒有去聽這篇演講完全是被安排好的,因為這週我切身經歷了「我以為」我正在把工作做到好,但其實我根本沒有,因為我還在懶惰、不執行、死撐著等待新制度不施行奇蹟出現,經歷了這一個禮拜的心境轉換,更可以理解老師所說的把現在的事做到好、做到把該學的都學會。

神明告訴我,世事不會盡如我的意,因為我要不疾不徐的走才能夠知道其實世事是否如我的意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不如我的意,我怎麼萃取、操作,如果如我的意,我有什麼能力、價值能夠如意?我做了什麼?透過如意再去看到合道的操作,並且繼續操作。然後學習從觀眾的角度去看自己的演出,跟著靈這位編劇的方向「放心」去走,也不需要現在馬上就知道我和我的靈的目標、劇本是什麼,因為我的心只要跟著演出,就會順道而行,一旦得到掌聲,也就是得到能量,就可以再加戲、再繼續,自然每一天回家都是飽滿富足,也不會只冀望目標趕快達到,而是每天都很快樂的在過程中走著,與神同行,即不平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