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蔣漫霖- 關於讚美

 生活有感- 蔣漫霖- 關於讚美

之前老師有傳大陸視頻,其中女老師講女人「旺夫」,就要常讚美先生。我自問是否是吝於讚美他人的人?好像也不是,但的確我很少讚美老公,尤其我們ㄧ起工作,「檢討」的機會較多。今天在車上,我聽他和一位家裡漏水的業主通電話,我覺得他有站在對方擔心的立場思考,並提出解決方案,最後還照顧到心裏的感受,讓業主放心不少。我便誇獎他處理得很好,中午吃飯通常都是我付錢(其實我們財務是共同沒分的),他説他請客就去付錢了,感覺他很開心。


後來下台中找熟悉的美髮師剪髮,要先洗頭是位沒見過的妹妹服務。她的手法細膩,還幫忙壓按頭皮,覺得有放鬆的感覺。一個念頭出來説要誇講她,我知道是靈的訊息,就說「妳按摩得很好!」她有點不好意思回「會不會太大力?」我回「很舒服!」結果她更認真地幫我多按很久,連脖子都按,還問有那裡要再加強的?通常我會再要求一下,但她按遍了,也真的讓緊繃的頭皮舒爽很多,我可感受到她覺得有成就感與被認同。


今天接連的案例,我感受到自己因願意接受生命所有來到眼前的事物,人變得更輕鬆了。讚美他人變得不是刻意做的事,而是感受到對方的心意與美好。相信靈覺,有訊息就去做,獲得的是雙方都有能量。透過言語、肢體或是內心的OS,傳出的頻率若是批判的,得到的會都是反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