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周若蓁- 靜坐心得

生活有感- 周若蓁- 靜坐心得


今早靜坐的時候手部的動作很緩慢,雖然緩慢地移動,但感覺到的是一股穩而扎實的氣流,當我感覺到很舒服越來越沉靜在其中的時候,突然收到了一組訊息「慢就是快」,隨即而來我的靈給了我幾個畫面,第一個畫面是小水滴不斷的滴滴答答,經過長年的滴答,最終也能「滴水穿石」,第二個畫面是一艘船在海上被大浪打到翻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意思。


我的靈透過這一組訊息以及這兩個畫面以及手緩慢波動卻穩的氣流要告訴我,我常常急,急著把事情完成,但其實「慢就是快」,帶著覺知慢慢地做,過程雖需時間,但卻是穩而扎實,做出來的成果會是做好而不只是做完。而我常常急於求快,欲速則不達,看似很快做好,但卻因此忽略掉許多細節,反而變成做完沒做好。讓我馬上聯想到剛開始我在店裡做點心的時候的確如此,因為想趕緊做完了事,帶著的是急躁的心,所以有好幾次做完野莓塔的時候發現做的不是很漂亮又或是有幾次更誇張到油水分離,導致最後要花更多的時間挖出來重新做,反而事倍功半。之後開始有好好感受,用心去做後,雖然看似過程需花時間,但做完後的成品好多了,且再也沒有油水分離要重新製作的情形發生,一次就OK。我的靈告訴我,「慢就是快,快就是慢」,做每一件事情都需要過程,用心扎實慢慢做,一次OK到位就等於快,求速成但做得哩哩拉拉不到位,最後得重做,花了更多時間,不反而更慢到達目標了嗎。


同時「滴水穿石」的畫面一樣是要告訴我,慢慢來、穩穩做,扎實的在同一件事情上花時間下功夫,縱使只是一滴一滴看似沒什麼威力的小水滴,經年累月下來都可以將石頭貫穿。而另一個「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畫面則是要告訴我,同樣為水,可以如平靜的海洋,透過一點一點的海流幫助船能順利地行駛到目的地,卻也可以成為驚濤駭浪,瞬間將船翻覆。要告訴我的是,同一件事情,當速度力道不懂得拿捏的時候,用力過了頭,無法好好掌握的時候,原先可以好好進行的事情也可以瞬間搞砸。


謝謝我的靈透過早上的靜坐,又再次提醒我做任何事情,甚至是對於生命的過程都不要急,專注當下,把事情做好而不是做完,放慢速度用心感受,穩固根基、紮穩馬步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