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李明哲

 神明出詩- 李明哲


        昨晚回到家後看了一下這次最低錄取分數,跟預想中的差不多,但就覺得心裡還是卡著一個「悔」的頻率。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打心得從十一點打到凌晨三點,有點忘記過程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充滿睡意,以及會打出與內容不順的句子,像是「頻率要穩」、「跟從就無悔」...等等;等到早上起床看自己的心得發現沒有那些句子,也忘記自己怎麼打完、傳出去的。

       接著出發去學校幫忙同事做教具,看著對方跟團隊在討論、練習複試內容,以及說著她要我們幫忙做的教具,我才發現,我自己從考試前就預想好自己會怎麼做、需要什麼教具、要怎麼教、可以跟誰討論...等等,卻因為沒有考過而一切是空想、浮雲,覺得怎麼沒準備好、沒睡飽、沒完全相信自己的直覺,甚至還想起在山上老師說我命格就是考不上的這件事。

      頓時間,我想到「如何了解自己」的其中一段,老師說心痛的感覺以及領悟。對阿!這個後悔感,就是因為自己沒把操作給運用在生活的一切,沒有把覺知用在每一個與自己有關的地方,所以才會後悔自己怎麼沒有每天去讀書、每天去複習,甚至遵從直覺、相信覺、相信自己...等等,才讓心每天都懷著「悔」,也因為有這段歷程(與過去操作類似),才能讓我更有感觸、更接受、更醒悟要去學習、操作、修正、聽靈的話。我忽然可以瞭解老師在演講中想認識自己,就被事件撞擊而感到心痛的感受了,也更瞭解自己就是沒執行、沒操作、沒類化、沒完全服從、照做靈給的訊息,才會在事後後悔。 而在這樣的接受、瞭解後,卡著「悔」的感覺就消退了,變成了「誨」;這一切都是神明的安排,用悔來教導我,讓我去瞭解和學習要將操作、心態、心法...等等,拓展自己生活的周遭一切,才能真的去改變自己、改變生命,甚至是造命,否則我就還只是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選擇性使用操作、靈、頻率...等等,而不是時時保持。

      而昨天的晚睡,也是在暗示、告誡我,心裡卡著負向頻率沒去瞭解、處理,容易影響到作息,或是讓精神、覺知、記憶...等等的感覺整個降低,甚至麻痺,所以我才對自己心得怎麼打完、怎麼傳出去的會想不起來(或只有零碎片段),就成了「買醉不用靠酒,只要頻率卡得夠久」。

      後來去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 心難平復懷悔意,

   將之轉化成動力。

   所有經歷重萃取,

   無分對錯或好壞。

   當下都是好安排,

   細聽靈訊所指津。」

     我感受到這是無極至尊偕我的靈們,藉著這陣子卡著的這份悔意,要我在接受、瞭解後,去將它轉化成改變、學習、操作、執行..等等的動力。每一段經歷都是著重在萃取,沒有對錯跟好壞。 就好比我沒考上這件事,也許看來做錯很多,又是壞事;但是若沒發生這件事,我會瞭解到自己對過去的後悔?我會知道自己的舊思維仍影響著?我會明白學到的操作就是要用在生活之中,每一刻都有著覺知?那這不就變成做對了,又是一件好事?  所以每一個當下所發生的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倘若迷失在其中的時候(如:因為結果不好而產生負向頻率、不舒適),就要仔細聆聽、感受靈給的訊息、指引,自然會離開自己搞出來的痛苦、迷惘迷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