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高甫承- 執行vs懶賴

 共修心得- 高甫承-  執行vs懶賴

懶是心想繼續賴

賴為不由己付出

賴給天地人神物

賴想不勞而獲得

違背天地之法則

不合於道憑什麼

賴上加竹變成籟

書寫心得面對己

為己負責始成長


無極至尊 


今天在弘慈宮的共修主題是執行vs懶賴,剛開始靈動的時候,我感受到要處理不執行的問題,要先處理懶賴的問題。懶惰是不去操作、執行,因為心還想要賴,心要賴什麼?賴給別人幫你做、賴給天地萬物,覺得事情自然會被處理好,簡單來說想賴就是不想付出,想不勞而獲。


自從內心的高傲那場演講後,我了解到任何事情都沒有對錯,只是沒有真正了解而已。無極至尊跟我說,我操作的懶賴是違背法則、不合於道,極致的懶賴,是要先付出很多、佈很多局、有能力驅動別人,而不是只想去要而沒有給,印象中這個概念是老師某場演講有講到的。


詩寫到一半,我看到「籟」這個字,後來我了解到,無極至尊是要講解決方法,賴上加竹,竹跟書有關係,我就感受到寫心得這件事。對我來說,我發現寫心得是為自己成長負責的開始,因為願意去紀錄、願意去看自己,我從每天開始寫心得,到現在也快一個月,發現越寫越找到樂趣,也發覺越有機會去認識自己,誠實地去面對自己。也漸漸的感受到,認識自己只是要去看哪裡有不合道、不利於生存的操作和腦思維,不需要去批判自己。持續的書寫,就是把概念內化,跟自己產生關聯,如果沒有一直寫,我覺得我沒辦法像這兩天這樣,這麼快的去誠實面對自己的狀態。


接著玄天出來靈動後,無極至尊帶著玄天針對「執行」出詩:


執於目標靈活做

行是驗證再修正

目標清楚心態鬆

意境無極身太極

遊歷人世在學習


玄天上帝 無極至尊 


今天一個同學問我說,可不可以幫他送紙本論文計畫書到所辦,他今天沒辦法來學校,期限到今天。以往我的操作,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會硬著頭皮答應下來,做得心不甘情不願,又會影響到自己手邊正在做的事。但忽然一個覺下來,我清楚知道去所辦送紙本的目的,是為了要把紙本寄出去給口委,其中還要將所辦提供的資料一併寄出,另外還有一個目的是所辦要留存一份紙本。


因為我同學是線上口試,口委也表明只需電子檔,不需要紙本資料,而規定期限只是為了紙本送出去後,要給口委足夠閱讀的時間。我就跟我同學說,既然這樣,就問所辦的姐姐說,如果不需要要寄紙本,看可不可以下周在送留存的版本。當我操作完之後,我忽然發現,原來事情還可以這樣處理,比我以往的方式靈活太多了。我就了解到,靈真的都會給解決方法,而只要弄清楚目標、目的是什麼,就是去試各種方式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