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蔣漫霖- 忠心奸錶

 生活有感- 蔣漫霖- 忠心奸錶

老師很久以前就講過每個人都要帶一支「忠心奸錶」,靈通班時的演講又提了一次。我當然很認同這個概念,但平常單純的工作環境,偶而對較會耍心機的人,還是會因不理解不會用這支錶而有所批判。


今天下午由覺咖啡PASS一位要補運的信者,通常因對方已問過事,我會看一下問事單,講解一下看有無甚麼疑問,請神明查一下狀況就直接開補運單。這位信者遇到的問題,覺老闆也都有回覆,但因其中有多方的恩怨情仇,我完全難切入。我就直接跟對方說: 我們學的是核心思考,講求的就是對症下藥,這樣我很難了解整體狀況,補運也會很有幫助,但較像給營養品。他馬上說: 可不可以再問一次事? 他媽媽從小就說要靠自己,他也不會去一般宮廟,但他真的很想把眼前的困擾弄懂。所以,我們就再請神明出詩,我把他現在多方的利益關係釐清,了解他的個性與遇到問題的關聯,還有對方關鍵人物的特質..等等,我對眼前的人就非常有真實性,也看懂了他的人生故事。


信者是很有能力的專業人士,很會透過影像來行銷別人或團體,他認識一些有能力多金的年輕人,就有很多工作上的來往,後來他整個公司被吃掉,對方做的都是地下產業,還佔51%的股份。信者是很直接的人也不懂人情世故,所以在爾虞我詐的環境中,不知如何自處,也很容易得罪人,而又失去了一些機會。我就分析給他聽(當然都是合道老師教的概念),加持完還叮嚀他講話前要停看聽,要沉住氣,不要所有心情想法都寫在臉上。人要像水,不是變形自己,而是可適應各種容器,但內心是像水刀一樣清楚有力。最後,可感覺他變輕鬆了。


一次問事補運,這對人要改變只是個開始。而一直以來都知道重點是要透過處理對方,回過頭來處理自己。我透過整個過程,因為弄懂,我發現我自己已把這支錶自然帶上,不用刻意,因為這就是玩生存遊戲的基本配備。以前的自命清高,都只是來包裝自己內心是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逞強只是怕被發現而被吃掉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