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清楚自己定位何

助於生存為首要

己之所要能力及

能量需要持續積

才有餘裕得想要


玄天上帝 無極至尊


前陣子筆電只要打開某些軟體,就會突然關機,試了些解決方式後,我發覺是記憶體的問題,後來拔掉一條之後,果然就可以正常運作,不過,這卻影響到了多工處理的效能。上禮拜在打訪談逐字稿的時候,光是暫停、撥放、拉回去重聽,每個動作就要卡個一兩秒,無形之中浪費掉很多時間。原本是要買一條新的記憶體插上去,後來發現是插槽的問題,送修要花不少錢,而且這台筆電也用了五年多,想說是時候該換了。


今年在弘慈宮請的發財金,靈說要買新筆電,本來我一直有在觀望ASUS有一台上太空25週年的紀念款,不過一台5萬真的是太貴了,以我現在的能力還沒有辦法有餘裕的負擔,所以一直沒有辦法下手。有一天我在上廁所的時候,FB突然跑出技嘉的廣告,看到一台很簡單,CP值很高的筆電,同規格別家要3萬以上,這台只要2萬5左右,而且現在正值CPU準備換代的時間,廠商都在出清庫存,所以這台價格殺到只有2萬塊而已。今天開始用新筆電,原本軟體會卡的地方現在都順暢很多。


從買機車到這次買筆電,我看到我自己,包括靈,都很喜歡高檔的東西,尤其是在3C、機械(車子)這一塊,會想要體驗和追求最新科技的產品。不過,這兩個事件,更讓我去感受到不要想著一步到位,以及弄清楚買這個東西的目的為何。我需要的是可以讓我把論文順利寫完的筆電,在有效能的狀態下找到CP值高的筆電,因為買太貴也會影響到我目前的財務能力。神明也說,想去體驗不是壞事,但是要看現在的定位跟能力,必須把自己能量累積到一定程度,操作到有餘裕的時候,才有能力去體驗自己的想要。當然,偶爾體驗自己的想要,也可以激發出自己成長的動力。


另外想到昨天心得沒寫到的內容,昨天和女友吃飯的時候,聽到店家連續撥放好幾首小時候常聽的歌,在聽到周杰倫的七里香時,我跟我女友說,小時候聽這些歌,覺得歌很好聽、旋律很順耳、歌詞朗朗上口,但長大之後才能去感受到歌詞所要傳達的情感跟意義。我忽然發覺,這不是就是老師演講那天所說的,解釋詩的意境不同,現在雖然每天出詩,然後覺得詩寫的好厲害,但在有限的經歷跟體會下,就像是小時候聽歌那樣,還沒有辦法去感受到更高的境界。就像我看似懂了些道理、概念,但漫霖師姐曾經跟我說過,我在說這些道理、概念時,少了足以說服人的感覺,因為沒有真正的去經歷跟操作過。我了解到,比起出詩,更重要的是有去經歷與操作,才能去體會詩要傳遞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