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補運共修心得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補運共修心得

今天上山共修也一起請老師幫我補運,在看了補運單後我看到了老師除了幫我補我很需要的心隨靈導的部分,還有幫我補愉悅、輕鬆自在以及哈哈哈。看完自己都笑了,也確實這段期間我搞我自己搞到沒有任何的快樂愉悅,只有許多的痛苦和疲憊。後來在共修時請神明一併幫我做加持,這次的共修主題是一步,一邊聽老師的引導,一邊來檢視自己,越發覺得這個主題真的很適合自己。一步是我們每個人做每件事的開始,但是我卻從沒去在意他,我反而在乎著下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等等等,但是回頭一想才發現,沒有一開始的那一步哪裡來的後續呢?那我知道得再多又有甚麼用。而後分享時我提到這部分,老師就問我想不想知道最後一步是什麼,我說好,老師就叫我躺下,然後捏住鼻子不呼吸,這就會到最後一步-死亡。聽完老師的回饋我笑出來,突然覺得自己很蠢,一直在在意不著邊際不重要的事情,好好地回歸當下就對了,其實人生也沒那麼難,而我就是眼高手低,看的高想拿得多,但是卻沒有執行操作,那就根本不可能有所獲得。而且我之所以這段時間很痛苦說白了就是我都沒去操作,甚至想要快速到達我要的,而老師今天也問我,如果我馬上有了一百億就會好嗎?我發現我不會,因為我的人格特質只會心慌,因為我還是會害怕,害怕著不知道怎麼來的東西,哪天也就不知道怎麼離開我,並且就像老師所說的靈本無聊,我突然擁有了一切難道就會快樂嗎?還是會有更多的無聊空虛撲向我。我才重新意識到過程的美好與重要,他也是讓我無所畏懼的源頭,因為都是我所創造而來,我真真實實的擁有。


另外這次老師也幫我解答了一個大問題,如何讓自己改變,我一直以來都為這件事很苦惱,因為我不知道如何改,所以不斷的摸索,但也不斷的錯,搞得自己很沮喪。老師今天就很明確的教導我,其實很簡單,收到訊息就去執行,然後回來萃取探討,越做越好越來越舒適,自然就改了,根本就不用想也不用用力。我才被打通,發現我怎麼這麼笨阿!還不斷地去思考我還有哪裡好,就把自己不好的部分汰舊換新就好了啊!而老師也用了一個很精妙的比喻,說我還在樓梯間,不上也不下,讓我卡著很難過,既不想像一般人一樣不斷的控訴與沒有長進,但是要往上爬卻也沒勇氣去處理自己,所以就讓自己如此的苦痛。而後老師又說,沒來我宗我們都一樣要上班,一樣要面對人際,一樣要去改進,為什麼來到我宗,教我們出詩的技能是為了能更好的會看自己自我檢討與改進怎麼就變痛苦了呢?我想我還是在捍衛不願意真的去處理自己,但是我真的受不了待在樓梯間的苦悶了,那不如就讓自己向上衝吧!


最後在共修完之後,我發現我出現了細微的不同,我突然變得很舒服很愉悅很放開胸懷,原本在分享時以往的我會很用力的去表現我學了甚麼,害怕被校頻的聲波,但是今天我沒有任何抗拒(老師有非常的手下留情),就是好好的理解與吸收,甚至內心時不時的浮現出了一種愉悅感,真的就如補運單所說的輕鬆自在、愉悅、哈哈哈,讓我真的可以好好地放輕鬆地去感受自己,看見自己的問題,輕鬆地去改變,就像老師所說的,看見自己不好的該丟掉的,就覺得自己很蠢然後大笑三聲哈!哈!哈!把它丟掉就好了,真的沒那麼難與痛苦。今天回來後,就想說有些事情該去處理,我就直接去處理了,今天就變得很輕鬆沒有負擔,就是好好地當下眼前的事情處理好處理到位就對了。感謝神明與兩位老師的開解,我會用現在愉悅的心時時刻刻的校頻檢視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