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高陞霖

 神明出詩-高陞霖

最近幾次與業主會議時,都會感到有兩個「我」同時在開會,一個「我」與業主討論對答,另一個「我」看著會議當下的進行。當時自己的頻率都不是以前的捍衛、應付、慌張、甚至恐懼,就自自然然地說明、傾聽、互相激盪、修正而得到結論,很奇妙的經歷。


原本認為看著的是靈,開會說話的是心,是靈帶著我開會,剛剛打坐才發覺我錯得離譜了!其實是當自己頻率對了時,靈才可以主導思維及會議,而心也同時在旁看著、學著。而且更嚴重的,為什麼只有在與業主開會時,我才有這樣的頻率,而不是隨時隨地?


最近解樂老師幾次跟我討論到關於「境界」,要我去思考。自己靜下心來,發覺並不懂境界的真正意思。前天打坐,靈給了我這樣的詩句:


境是神明高思維

界是人心自設限


原來真正境界是有靈性的思維頻率,自然而然而發出操作執行,只有心才會處處用力、不臣服地想證明自己,反而處處給自己設障礙。同時我也看到自己的「賴」,賴我的靈、賴天地、賴身旁的人,所以自己才會起起落落,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自己的想要。


弘慈宮瑤池金母出了詩句點醒我:


賴是認定別人事

自身發起才是要

想要幻想之差別

己身為其做了啥

賴若有得不會爽

想要未得還是得

成果自現紮實到


是的!我要、我要紮實的成果,我也要心中紮實的學得、爽度!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更要謝謝我的道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