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心穎宮打坐心得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心穎宮打坐心得



昨天晚上我在吃晚餐時,收到威霖訊息說宛蓁師姐有事找我,後來跟師姐聯絡上,原來師姐那有個職缺,問我有沒有興趣,當下聽到很開心,但也伴隨緊張,而且很剛好我早上才接到我的錄取通知,我不知道該如何抉擇,我問威霖,威霖說明天可以去打坐問問看,我內心也在這麼想,所以趕快再問問看師姐隔天下午能不能過去,還好師姐說可以。


而到今天早上接到威霖電話說他工作上的關係,沒有辦法一起去,所以臨時跟師姐改約早上,其實在跟師姐改時間之前,我好猶豫要不要去,因為我沒有自己一個人去打坐過,在猶豫的時候我正在傳送訊息問師姐,好像就在跟我說,去就對了,不然你會後悔怎麼不勇敢一點,過沒多久師姐說可以,我馬上就開始動起來準備東西以及出發的時間。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也剛好要回雲林,我騎著摩托車出發心穎宮,走在我不知道的道路,一路聽著導航,心裡覺得導航真的好好用,可以讓我專心騎車,我也怕我沒辦法在10點前到達,但這一切都剛剛好,準時抵達。與心穎宮眾神明打招呼後,師姐告訴我,神明說來打坐的人可以將心得寫在隨喜紅包袋上,讓神明更認識我們,聽到覺得好酷喔也覺得好棒,但可能因為我騎車,我的人非常燥熱,休息一下下便開始打坐,可能不到五分鐘,我覺得好涼好舒服喔,就只吹著電風扇我也感受到涼爽的感覺,就是所謂心靜自然涼吧!


這次的打坐跟上一次的感受完全大不同,這是第一次一個人享有這個空間,打坐過程非常非常愉悅,雖然一開始我可能坐姿不太對,腳麻的很快,但調整過後,很快就進入靈動,我也跟靈說我們繼續做藥局工作好嗎?靈給了我微微的點頭,我說師姐這邊的工作我也好想嘗試,但是交通、距離上、可能需要租屋、各個方面的考量,還是先去藥局挑戰自己好嗎?靈也給了我點頭的回應。靈動過程非常愉快,甚至我不自覺在微笑,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確定有份工作,讓我內心的一些焦慮跟擔心拿掉了,坐到最後我跟靈說我們站起來試試看,站起來後,我開始轉,但一下轉右邊幾圈接著再往左邊幾圈,這樣反覆,突然覺得好像是三太子在玩我,但是我還是很開心,而且還不自覺笑出來,直到轉很快的時候,我強迫自己慢下來停下來,這時暈眩非常嚴重,因為一個人,我怕會撞到傢俱,所以跟靈說慢慢的轉就好,後來坐著休息時,好像收到訊息,告訴我‘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好好做好該做的事情,要愛自己,自然有一條道路為你開。’


這一次一個人的初體驗我覺得好棒,因為以往我都很希望威霖能陪我一起,因為有他在,我會比較安心一點,而這次我做到了也覺得收穫滿滿,也幫我的靈充充電,讓我感受到開心愉快的感覺,最後在紅包袋上寫完心得後,我在拿起師姐多準備的紙,我畫出我在打坐時聽到比較輕快的音樂時所跑出來的畫面,畫的很簡單,一片草原,多隻蝴蝶的圍繞,那種悠閒自在的感覺。


我很謝謝心穎宮的眾神明,還有宛蓁師姐,最後打坐完跟師姐小聊一下,整個過程很舒服,雖然準備回家時在下雨,但一點也不影響我的心情。


今天整天回想起來,心情能這麼愉悅,我在想是不是我真的接受了靈的引導,從放棄不考試到找工作,我跟靈一直溝通說讓我能夠生存就好,我會好好工作,但唯一不變的是我會持續畫畫,我很謝謝我的靈這麼不離不棄陪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