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陳寧君- 一場誤會

 神明出詩- 陳寧君- 一場誤會


今天下午、晚上在工作、同事(同期同學)間發生了一些因為訊息傳達不慎、猜測而產生的尷尬感,洗澡時,我在想需不需要跟那位覺得自己好像為我揹黑鍋的同學道歉,跟他說事情是來自我及另一位學姐,加上主任的臆測,導致有這個事件的發生,但靈跟我說不用,後來請神明出詩:


一個群體各有見

場合話言誰掌控

誤解因不想理解

會有解釋想澄清

因不理解事件來

只是助己停看學

操作有無不合道

心態有無己為對

若能釐清自得量

不再深陷誤會感


在群體內,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會有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操作程式,但掌控有話語權的人,除了有權勢的人、就是有價值的人,但即便如此,被誤解,是因為對方不想同理、不想了解,也就是不想接受與自己立場、觀點不同的人,之所以會認為被誤會而想澄清、道歉,是因為不知道事件來,是幫助自己停下來,看懂並且學習自己哪裡操作的不好、學習接受與自己立場、利益考量不同的人,因為還不想改,只要澄清、道歉,對方接受、諒解自己,就可以合理的解釋自己並沒有被誤會、自己沒有操作的不好。所以,被誤會的感覺雖然不舒適,但真正重要的是看自己有無不合道的操作(例如在今天這個事件,我一開始選擇簡單帶過,後來發現應該要誠實的交代事情發生的過程、不含糊而且不推卸責任)、有無自我為對的心態,就像這件事,我一開始批判我的同學都沒有去把事情搞清楚、就一股腦的說上面的人不對、某個人不敢承認等等,但當下我批判完,馬上發現自己並沒有能量,反而只有疲累,老師教我們,站在無極的立場去看,就馬上知道不需要批判,看懂今天的這件事,就是來自於表面上看起來利益一致,實際上各自盤算著不同利益的群體中,有些人砲口一致,有些人則不是如此而已,如果我還認為大家應該要有一樣的目標、利益取向,那就是我自己沒有透過這件事弄懂、學習到,若有學習到,自然能夠得到能量,也能夠納入、接受不同頻率、想法的人,也不會有被誤會的感覺,因為我知道大家各有想法、各有表達想法的方式,而我哪裡可以做得更好,如此而已,很開心能夠從今天這件事學到誤會感的這堂課,能夠讓發生的事情都有覺知並且萃取,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