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林詩媚- 早修心得

生活有感-  林詩媚- 早修心得

突然想到老師的“為何”.........

朋友利益變仇人  莫有貪念友長存

記得4月的時候,我日本語學校的同學請我賣他老家宅,我去簽約時,帶2張有我的電話的廣告看板,A前輩帶著他自己電話看板說:沒關係貼他的,他做很多。我心裡os,店長也沒說話。後來到了現場,前輩快速的把廣告貼在房子最明顯的地方,我自己的廣告板卻淪落到牆壁邊。....只因為我沒有反駁他......沒有衝突的能力.......怪誰?只怪自己.........

昨天不知哪來的勇氣下午約朋友去現場,直接把前輩的電話蓋掉。我回報老師,又被老師校頻了!老師傳一個視頻給我!說我是學生不是上班????

哦!喔!看了影片我才懂!原來學生才需要老師給予教材去學習,而上班的你,得要去努力爭取學習。我以為到一個新環境適應前要聽從他們的指示、規則......但在我上班之後,該是我發揮的時候。怎麼還等著他們來帶領、等著他們來教我做些什麼!等著店長來評理.......我的企圖心、氣勢、完全沒有出來!所以等同他們可以這樣子對我!

當我願意箭頭看自己的時候,是理解的而不是埋怨、抱怨、控訴!

所以接下來我很清楚當將能力集於一身時,管你是去哪一家做什麼工作,都能有所機會成交成長的。

謝謝神明 我的靈九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