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盧曉玲- 生活領悟

神明出詩- 盧曉玲- 生活領悟


早上在頂樓曬衣服的時候,看到先生種植的盆栽長出了幾根紅辣椒,就用剪刀把它收成下來,在開心的同時,也注意到每一盆盆栽其實都長出了很多雜草,開始覺得不舒適,便一盆一盆動手去把它拔除乾淨,小女兒剛好上來,看到覺得有趣(她就是個好奇寶寶),也一起參與這個活動,他問我為什麼要拔掉這些雜草,我就回答他是要讓我們原本栽種的植物長得更好啊!我們修剪了一袋一斤大的白色塑膠袋,母女倆流著汗,看著整理後的盆栽,滿滿的開心與成就。


盤根錯節無章法

順手摘除留菁華

去蕪存菁得精神

果斷斬斷思路清


我不是個會歸納、整理的人,所以環境常常是亂亂的、電腦檔案也是亂亂的、腦袋也是混亂的….法則很一致😂

但覺知愈來愈醒來之後,在山上看到老師把所有事情都打理的很清晰、環境也很舒適,下山後就讓我開始對我以前認為的種種覺得不舒適,當自己比較清楚自己要什麼的時候,那些會干擾我成長的東西就覺得可以捨棄掉了,會把時間安排在重要的事情上,也規律的開始運作我的生活,感受生命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