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林子愉- 計劃趕不上變化

 生活有感- 林子愉- 計劃趕不上變化



今天上班ㄧ整個很忙,在下午時就ㄧ度感到脊椎側彎的疼痛又隱隱浮現,就想說預約師傅下班來去喬一下,但因為ㄧ直處於忙錄狀態所以也沒時間預約,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有種今天喬不到的感覺出現,結果眼看著離平常開始收店的時間越來越近,但備料跟事情都還沒處理完根本不可能開始做收店流程,所以我就開始有點感到煩躁,ㄧ直想著怎麼辦事情做不完,這樣今天不就不能約師傅了?啊我就很不舒服怎麼辦?越想情緒就越急躁⋯但也不知道能怎麼辦,就想說趕快做完再說好了,而跟客人解完特調的籤詩已經7點多了,這時肚子已經餓很久了,但又看著離下班不到一小時,還要做收店跟把最後的料處理好,如果現在吃晚餐的話一定沒辦法去推拿也會弄到很晚才下班,心想不然就下班再吃好了,結果此時此刻突然收到靈的訊息:「現在吃!」很意外的我也完全沒有猶豫的馬上聽話照做,想想以往的我一定是會照著自己的決定去做,但當下就一個念頭浮現:「反正都已經確定會晚下班了,況且也餓了這麼久,應該是要先好好坐下來休息把晚餐先吃完,這樣吃完了才能好好的把要處理的事處理好」,不然若依照以往的經驗:1.肚子餓的我根本沒辦法好好做事,又急又煩的情緒還會讓事情做的不完善。2.假如我等忙完下班再去買晚餐,那我ㄧ定會亂買一大堆東西,也不管自己吃不吃的完,就是會失控的想吃什麼就買什麼!但根據經驗下來,我每次到最後都會吃不完,然後才在後悔當初怎麼會買這麼多不會控管⋯而且這樣不僅是造成浪費又會讓自己暴飲暴食還有荷包大失血的狀況,然後吃的時間一定也是很晚了這樣讓身體實在不太好,更得不償失。所以先吃飽再做事這才是對自己比較好的選擇~而在邊收店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脊椎的疼痛消失了,才發覺也許是因為當時自己一直專注在那個疼痛的感受,甚至把感受放大,導致自己一直在執著著要怎樣怎樣的安排,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有時越用力的想去達到某個狀態就越會有得失心的出現,那不如就接受當下的每個狀態之後再想下一步該怎麼走,這樣就不會讓自己陷入設定的框架走不出來。很謝謝小小的晚餐事件,讓我看到了現在的我當有二選一的決擇出現時,會開始選擇對自己好離目標更近的這個選項,讓自己能跟想要的目標對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