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謝竹軒- 困難與機會

 生活有感- 謝竹軒- 困難與機會



「甚麼時候困難沒有了,那麼機會也跟著沒有了。」這是陸劇《雞毛飛上天》中男主角在公司已經瀕臨破產危機時仍決定要執行一項資金拓展項目決策時,因其他高層反對而說的一句話,聽到這句話就讓我想到自己一直很喜歡的一個老師-伊隆馬斯克,為了完成自己的目標能夠將火箭發射成功,歷經多次的過程甚至讓自己瀕臨破產也要實踐這個決策,而最後他也真的完成了這項壯舉。


想到自己曾經遇到困難時的狀態,從一開始的熱情接受,到後來被澆熄止步於此,甚至擺爛不想往前,「我就是這樣了,畢竟我也才剛接觸這行,所以做不出來很正常。」用這些話來安慰自己、合理化自己不學習。

我收到了訊息:「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斬斷過去並告訴自己今天開始不要再發生了,過去無法改變,但是今天起你改變了,那未來將會有所不同,與我相伴,篤定前行,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那是我為你準備的禮物,當然我也為你準備了過程。」


過程是我最近新安裝的程式,破解了我許多的心結與困境,而伴隨著思維較頻後也出現了許多機會讓我不斷進步,我告訴靈我的想法「把困難當作機會,我看見了不一樣的風景。」雖然偶爾還是會被心念搖擺,但我用了一個竅門「深呼吸、大口慢吐。」調整了自己的狀態,拿掉情緒專心處理問題。


困苦表層弱者詞

難而能解方強者

與我共行一一破

機會即顯其真身

會懂實行便看清


靈告訴我,世間本來就沒有什麼叫做困難,那是弱者的控訴,把這個中毒腦程式刪掉,告別你的過去享受過程樂在其中,抓住每個機會,不要讓稍縱即逝成為我的輪迴。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們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