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李晉- 接受學習

 神明出詩- 李晉- 接受學習

     


    今天從同事口中得知一位同事焦慮、憂鬱發作請假幾天了,以及為什麼會有這些狀況的發生。

   好比她在接電話的時候,會直接建議家長怎麼樣去教小孩,於是主任就跟她說可以注意一下說詞,避免家長會有一些情緒反應(如:妳又沒生小孩,要妳管),結果讓她覺得主任在說她太年輕、沒生小孩、不認同她的做法。

    或是我不在座位上的時候,她會幫我回覆來電的廠商或問問題的老師,使得主任提醒她不是行政,也不是業務負責人,只要留對方電話再讓我回覆就好;結果她覺得主任在指責她。

   我就在想,主任本身是主管,有管理的職責在,加上主任的出發點其實是為了保護她,對她而言是一個學習的機會,但卻因為不接受、箭頭看對方而讓自己失去這個機會,甚至可能把貴人給推離(主任覺得會讓她感到壓力而產生焦慮、憂鬱,那都不要講好了)。

一切念頭角度看

    接受可學增己能

    無有壓力是過程

    莫忘如今靈致有

    持之以恆皆可用

    心態心境寬頻受

    以前我也像這樣不接受和箭頭看人,所以讓自己不想學習、成長好長一段時間,也把自己變成小人在推遠周遭的貴人。

    現在有靈的導引和陪伴下,瞭解到這些話語都是從不同角度、立場來讓我周圓和增加數據的一個過程,沒有什麼壓力,就是接受。

    謝謝神明、老師和我的靈,讓我能夠持續學習這樣的心態、心境,來讓自己能越來越寬頻,從周遭的事件、言語、關係中去學習和萃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