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有覺察要處理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有覺察要處理



若有覺察要處理、

立即辦理好安排、

不會影響節奏遲、

拖沓人生難掌握、

未能控制則混亂、

才要轉向控制人、

回歸自我來生活、

一行一歷皆己心、

用心僅守自生活、

才有真正愛自己。

               玉皇大帝 題

       我是一個會半夜刷廁所的人,過往很常被同居夥伴詬病,會被唸說你是不是有病,半夜一點多在洗廁所刷地板,過往的我覺得是一種驕傲,好像顯得自己很愛乾淨,看到不乾淨馬上就想洗,雖然有時候是心情不好啦,直到今天晚上我去買了刷子,才在跟朋友說! 會不會等等就開始刷廁所了,果不其然我刷完廁所又一點多了……,完全影響了睡眠時間,導致我隔天上班沒有精神,懶懶不想做事情。

        九月初搬進來全新租屋處,我一直沒有買刷子來刷地板,雖然我每次洗完澡都會沖洗地板牆壁,但免不了還是會有些皂殘留而變色,我老早就意識到要買刷子回來刷地板,但人懶賴拖沓就很多理由,直到最近都有朋友來訪,而我自己洗澡也看著也不爽,於是晚上11點多去小北買刷子,原本說隔天下班再洗!  但自己受不了就馬上洗了,也邊想應該有更好的生活方式態度,才不會導致自己的生活節奏被打亂才是。

       由神明出詩從今天這細節來看,習慣打掃維持環境整潔的心是好事,但因為自己有察覺的時候沒有立刻安排來執行,一拖再拖影響了其他事情的安排,如同蝴蝶效應般~累積影響就會混亂難以控制,當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活,沒有成就感導致會想外求,透過控制身外之 人、事、物,來達到自身內心控制慾望,且透過武裝自己來掩飾混亂不自信,如此般讓生活更加艱難不順遂。

      從觀察自己發現人沒自信,那生活一定是混亂的,一個可以妥善處理自己生活的人,怎會沒有自信呢?  這已經不是能力或會不會的問題,而是未能掌握自己基本生活,會產生一種空虛罪惡感,全因自己未能善待自己,進而產生更嚴重挫敗與依賴,會更進一步導致自己的生活混亂,所以回歸到自己的生活本質,如何排佈如何執行,有察覺問題就要去修正,因為等到問題發生就會引發一連串問題,所以核心也在 先了解自己然後去愛自己,當由內心導正身體自然不空虛。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