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天地食養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天地食養



寫完閉關心得要睡前,腦海飄過這次閉關時吃的粥,是老師與師姐用心、花時間熬出來的一道餐點,裡面有很多營養的食材,只為了給大家補足能量,我帶著感恩吃完它。當腦海如此浮現這個想法,於是我便知道今日的萃取尚未結清。


今日早晨梳洗完畢後,看著師兄姊們忙著整理擦拭神桌,擺放敬茶杯、倒敬茶,再看到廚房,觀察了一陣子,老師與師姐們忙著烹煮、切菜、備料,一切都是為了給予大家豐盛的食物。


「你們是人還是豬?食物的擺盤很重要。」


我突然發現,自己一直以來沒什麼儀式感,有得吃就好,所以食物都擠在一起,更發現我沒有認真在過生活,尊重我自己的生命。


老師每一次的菜單,都很用心的想透過各種食材幫我們調養生息,透過原始的食物給我們能量,讓身心靈飽滿。甚至這次天氣開始轉涼,也把養生的觀念加進了食物的烹煮之中,調和我們的身體狀態。


靈通班後,我吃飯都會開始比較慢,因為我想要透過多次的咀嚼、細嚼去感受在我眼前的每一份食物,它是對我好的?有幫助的?若是感覺不好,那之後便不再吃了。


對於蔬食,以前我有很多的不吃與挑食,當我知道它們對我的身體有幫助後,突然我就全然的接受了。從挑食到越來越不挑。我開始會想吃南瓜、秋葵、茄子等等我以前不敢吃、不喜歡的蔬菜。


天地食養,食材賜予

調和滋養,身心健康

靈性飽滿,氣精神壯

烹煮精確,日常實踐


中壇元帥 題


我很感謝天地萬物賜我食物,感謝老師、師姐用心的對待食材並烹煮的如此美味,才意識到,我們怎麼認真的對待眼前要吃進身體裡的食物,它就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更可以透過食養來看見自己的操作模式,反思為什麼我今天這樣吃,吃了什麼而疲憊不舒服?我對於創造一個健康的身體做了什麼?我需要吃什麼、做什麼改變來讓我的身體更舒服?因為吃進去身體裡的食物也直接影響了體內的元氣,若是影響了元氣便虛弱無力、無法專注自己。


實踐吃營養的食物也是一種自主與自律,吃不吃,想不想吃,敢不敢吃,都在於有沒有想讓自己變好。


如何吃飯?如何吃好?

原來也是一個可以去深思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