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孫國輝- 怕

 共修心得- 孫國輝- 怕




今天共修主題下來是怕,然後師姐請我們列出自己在怕什麼,背後的因又是什麼,師姐在前面引導時講的各種怕,我全部都有,追究下來,其實還是回歸到人心,因為人心不了解,又或是曾經嘗試過,但結果不如自己預期的好,所以就定義為不好,然後就怕就不敢嘗試,想說不去做,那也就根本沒怕了,就是一個逃避不去正視的心態。所有的怕都是來自於人心對於過去的經歷、社會價值觀、世俗眼光的不好而形成的,但其實也不用怕,不用怕失敗、異樣眼光、批評,因為別人的指教都是來讓我們看到自己的不足,哪裡可以修正的更好,轉念一想其實整個心態都不一樣了。


在靈動時,有師兄過來導引,聽到最後一句樂在其中,我心中就在想,換成我的靈會怎麼做?接下來一連串的動作,整個腳步、手勢都很順,如行雲流水一般,當我自己覺得整個很順的時候,師姐過來導引說把心靜下來,這個過程再次讓我意識到,我“自己想自己對”的這個問題,我覺得我做的很好啊,但是在別人看來就還不是那麼好。"自己想自己對"真的是根深蒂固,而且還會自然的呈現出來,看到這個點是今天靈動過程最大的收穫了。


中午吃飯時老師直接指點一些問題,包含心得提到的自己的情緒,還有自己為什麼會搞的整個靈性都沒了,結果還是人心,因為這一個多月沒上山的日子都在自己想自己對,照著人心在操作,不願正視自己的問題,自己的腦袋真的很有事。感謝神明、老師糾正,不讓我越走越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