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行銷能力之不足- 莊凱男

生活有感- 行銷能力之不足- 莊凱男



10月中旬第二試考試結束之後,緊接著上完用神開道路的課程,原本以為靈會讓我密集出詩結緣,結果下山之後幾天完全沒有收到要出詩的訊息,我自己都覺得很納悶。

10月26日弘慈宮共修的主題是「篤定」,靈說之所以都沒讓我出詩,是因為我的頻率不夠篤定,想辦公室是開放的空間,想出詩到一半有其他同事過來詢問怎麼辦,想如果同事是信基督教怎麼辦,想東想西,因為頻率不篤定,所以就不讓我出詩。

剛好共修那天例如奕辰、采融都有線上出詩的經驗,於是諮詢他們的意見之後,決定先從IG限動試試看。

隔天星期五po了第一個限動,沒想到就有兩個人有興趣,其中一個還主動介紹家人說也想被出詩。

隔天再po限動,很多人有瀏覽,有人給愛心,但就是沒有人報名。

再接著就是帶朋友上山問事或是上班日,就沒有每天po。

再來是11月1日、11月7日po了限動,雖然有人回應,但都是講一些沒營養的話,例如好詩好詩、我想跟你打球之類的,但也都不想被出詩。

今天思索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靈叫我做問卷調查,去問別人為什麼不感興趣。

第一個人說因為看我po詩的內容感覺很像是請大家省思,他自己省思之後覺得自己沒有問題,所以不會想問出詩是什麼。

第二個人可能以為是我們是要吟詩作對,所以回答不知道出詩是什麼,感覺很麻煩,而且他也不會作詩。

第三個人是前幾週第一個報名的學妹,我問她當時為什麼會想報名,她說因為剛好透過妹妹接觸過希塔療癒,所以看到之後,發現我居然會「傳訊」,所以才有興趣,否則看限動也不知道我是要幹嘛。還建議我說可以把心路歷程或是她的回饋寫出來,大家才知道出詩是在做什麼。


這件事情讓我體悟到自己行銷能力的不足,以為貼出幫別人寫的詩,加上一句我有神奇的右手可以幫你寫詩,別人就會因此產生興趣。換位思考,若是自己看到這樣的文案,一定也是滑過看過就算了。因此接下來的功課就是如何設計出令人一目瞭然進而產生興趣的文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