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孫國輝

 生活有感- 孫國輝




今天早上打坐時候,靈告訴我說,發現問題了就盡快修正,不要再懶賴拖延置之不理,不然只會在一個死循環裡面卡著出不來,最直接的問題就是老師點到的,我缺乏溝通表達,明明講幾句話就好了的事情,我卻死都不開口,自己想自己對,不考慮對方感受,這也看到我核心是多麼的懶賴,連講話都懶。


今天上班在準備包廂的時候,自己很快就備好了,也沒有稍微停下來確認一下,直到按完客人的肩頸準備進到腳的流程的時候,我才發現座位上的熱敷腰帶沒有先打開,雖然只是很小的事情,或許客人也不太在意,但沒有做好就是沒有做好,事後再回想整個備包的過程,當下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把茶點端過去就好了,或許更多的原因是因為腦子沒有很清醒,這組客人大概是上班打卡過了一個小時才接的,前面沒有接客人的時間我就在躺著休息,就是沒有讓腦袋保持在一個清醒的狀態,才會發生這樣的小失誤。


再來就是下班前的事情,最後一位客人來的時候已經是快打烊的時間,但因為櫃檯不能不接,所以就還是要做,在開始之前,櫃檯就先吩咐我,待會就跟客人講說甜湯熱茶都沒了(櫃檯趕下班不想再多洗餐具),我想說這麼晚了沒有也正常,於是我就答應了,然後我就去做客人,但我心裡想著那我結束的時候就直接不要問對方需不需要甜湯熱茶,所以我就直接沒問,最尬的事情來了,客人在離開前看到旁邊有用餐區就問說,沒有提供餐點嗎?當下除了我,還有幾位同事也在,但是有人不知道櫃檯吩咐我的事情,於是就出現了有人說還有,有人說沒有,反正就很尷尬,但最後還是跟客人說都沒了,那客人也說沒關係就走了,這整個事件又是因為我自己想自己對,懶的開口造成的,明明在結束時跟客人說一下就好的事情,我也能弄的這麼尷尬,真是中毒太深。有得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