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藍天- 合理化

 生活有感- 藍天- 合理化



合理化,是我今天在處理雜務時突然覺察到的,看見自己很常合理化事務,裡頭藏著自己的懶與不想改變,看似並無大礙,但卻是阻礙進步的毒瘤,修帶著創造的精神,是要不斷演變進化,而我合理化的心態就是不求變,這不就自相矛盾嗎?就開始往下探索。


當我悟到這心態後,當我再碰到這心態跳出來時,我馬上開始想,我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還能不能嘗試不同的作法?當下開始會去深入思考,就如同老師說的,讓我處境不對的,都是我認為對的思維,那我現況都這樣!對到底能多對?當這麼想,整個腦袋就打開了。


因為只有更好的心態,讓當下的鏡能投射的更好!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