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為自己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為自己



星期日晚上回到家已經晚上12:00,想著明天一早6:00要出發去台中,以往想到『睡不飽』就會先選擇睡到飽,後面的行程再說。洗完澡打坐的時候,想到自己的這個腦迴路,太可怕了!西醫的診斷已經這樣了,還不好好重視身體,只圖眼前的『睡到飽』,這不是我要的美好畫面。


聽之前看過診的師兄姊分享,早上要提早在開門前到,8:30停好車在外面等,掛好號沒多久就聽到解靈解樂老師的聲音,便排在老師後面看診。老師有先和黃醫師知會我的狀況,黃醫師很特別,把脈的過程不提病症,用一根針扎進我右下的後腦勺攪一攪,原本緊緊脹脹的感覺不見了,右眼也不模糊,摸到我手上的脂肪瘤,拿出更粗的針直接扎下去,把裡面的東西擠出來,跟我說我的身體沒辦法代謝這些東西,就會以瘤的形式藏在裡面,之後調整我的背和尾椎,最後看到我右腳後方的靜脈曲張,拿針放血,黃醫師說這些都是缺養血,過程很痛,解樂老師在旁邊跟我說,『不要想著痛,要想著會好』,加上之前老師提到,嘴角上揚便不苦,瞬間減緩8成,並約了下週一再來回診。


看完診和老師一起去剪頭髮,設計師問我想要剪怎麼樣,我跟設計師說我想剪短,但我不知道怎麼表達,解樂老師教我:『我想剪短,什麼樣的髮型比較適合我』,我才意識到平常我的表達是這麼不清楚,跟我對話的人只能用猜的,猜錯還要生氣,直接表達出我的要,想讓身體變好的要就是不要賴床、準時赴約看診,想剪一個俐落的髮型的要就如實表達,透過早上和老師的相處,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以及想為自己更好。


晚上跟明澈通話,我將這一年來所有的不舒適都講了出來,錢也好、相處也好、修行也好,他給我很多新的互動方式,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對我來說這些都只是表象,最源頭是我不是為了自己而修,但我不要再這樣了,我要為自己負責、為自己的不足學習,我不是生病而是剛好在這個狀態裡,身體只是在提醒我其實事情很簡單,複雜的是我的心念、情緒,靈給我看我的身體有很多個洞,當我學到了,這些洞補起來,我就會越來越完整。


謝謝神明和兩位老師的教導,謝謝美珍姐、樊樊跟我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謝謝明澈和我的靈助我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