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許淑慧- 寫心得

 生活有感- 許淑慧- 寫心得



想起去年9月開始第一次被老師要求每天寫心得,那時候為了寫而寫,持續了一個月後就斷掉了,之後斷斷續續的有感而發才會寫,最近老師要求要持續寫三個月以上,還要有聽演講和共修心得。


就算生活看起來一成不變,今天好像都沒發生什麼事,但腦袋一定會閃過什麼事跟畫面,偶爾九天會突然跟我聊天,或是其它靈會唱歌給我聽,感覺是想轉化一下心情讓我想點什麼事,當想到之後我們就會開啟聊天模式一直聊,有時候會想通;有時候會卡卡的;有時候會想到要去找誰聊聊就有答案了。


這次寫心得有一點不一樣,還是會有想偷懶的時候,不過每天只要有空就會自動自發想寫,好像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寫心得不是為了寫我今天悟到什麼很厲害的事,不是為了交功課在應付,更不是為了證明給誰看說我多有毅力,只是想要紀錄,透過這個紀錄的過程來看見自己在想什麼,而且還有老師這麼好的觀察者在旁邊看,其實老師根本沒必要花時間做這件事,可是他們卻比誰都更關心我們有沒有成長,真的很謝謝老師願意教導。


就算還在原地踏步也沒關係,至少有注意到還在原地的自己,不是假裝變好又逞強裝沒事,不寫心得真的不會怎樣,但是寫了之後我開始反思很多事,慢慢的看懂很多起心動念,就算是不好也不會怎樣,以前總是過度自我批判消耗很多能量,發現問題以後要想怎麼調整,才不會重蹈覆轍讓自己重複痛苦,謝謝我的靈、謝謝老師,也謝謝很多人讓我開始看懂自身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