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許淑慧- 資優生心態

 生活有感- 許淑慧- 資優生心態



最近在思考真的有人可以從出生就一直好到老嗎?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好都維持得很短暫,然後就會退回原點,感覺都沒有持續好過,就會想會不會真的有人很厲害可以一直保持好的狀態?


九天就反過來要我去思考,如果今天我是一個資優生,從國小一直到國中都是前段生,突然考上了重點高中,這裡集結不同區域的優等生,當第一次月考來臨時卻被狠狠打臉考了個吊車尾,才發現是我認為自己很厲害,不能接受這樣的挫折,才會抓住自己曾經的驕傲在活著。


本來就沒有一直都很好的狀態,只有隨時願意調整的心態,只要下一次月考在努力,還是有機會在變成前段生,我認為看起來不好的狀態,只不過是在讓我們看見人沒有十全十美,願意調整改變,都會有新的機會,只怕自己不願意變而已,所以不用一直去批判我認為的不好,保持學習心的每一天都會有新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