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莊凱男- 制約

 生活有感- 莊凱男- 制約




今天好像沒什麼心得可以寫,

突然感到壓力山大,

想說今天的心得交不出來怎麼辦?

才發現原來自己把心得當作業,

而沒有重視其中的核心,

也就是從接觸到的人事物去萃取。

只注重形式,卻忽略其中的精神,反而成了制約,

自然也就會因為寫不出心得,

而感到焦慮不安。

每天寫心得的精神應該是將每天的感悟經由與靈對話,

透過大腦整理、統合,

然後以文字的方式顯現出來,

不僅自己能懂,

也要讓看的人瞭解,

這樣才能算是真的理解、萃取。


晚上把信者到弘慈宮補運的衣服與米交給他,

就順便坐下來聊了一下,

發現這位信者補完運的前後差別真的很大,

本來在補運前,箭頭都是在看另一半,

但在補完運後,已經可以慢慢正視在感情方面自己做不夠的地方,

也很積極詢問如何參與共修的事宜。

除了很為這位信者開心之外,

回頭看自己,

這位信者因為相信,

所以一次補運就可以有極大的差別,

而自己卻因為懷疑,

在弘慈宮補運了兩、三次,

卻還在說自己不會靈動,

也難怪之後在山上補運,

寧君看到頑石點頭才會如此感動。


現在想想如果自己當時如果早一點放下心念,

摒棄不必要存在的懷疑,

那麼現在的我是不是可以走得更快、更遠,

是不是也可以取得老師的認可。

但靈又告訴我,

不需要去批判過去的自己,

每個人的速度不一樣,

走得快或走得慢都沒關係,

那就是我必經的過程,

那就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體驗,

也是往後我可以分享給別人的經驗,

「鐵齒如我,現在也是全然相信靈的存在、神的存在」,

進步的速度取決於你自己多相信,

越放下心念,就會發現生命的流會越快推動你前往不同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