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李晉- 預見

 共修心得- 李晉- 預見




  打坐的時候,感受到「預見」有不同的類別,一種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有所準備,或是回見自己缺乏哪些,要去補足;但是我卻容易因為這樣而產生怕,這樣的怕,其實就是來自於怕麻煩,怕麻煩別人、怕做了會得到不好的結果、怕浪費時間,所以對「預見」就會有挑食的現象,而變得有些會去執行,有些則寸步難行(好比導引別人這件事)。

    一種是當我「預見」自己這樣子的操作會對自己好,為什麼不執行?看見這樣的操作對自己沒幫助,為什麼我要去做?「預見」就是靈給的訊息,讓我們可以感受到這樣做的流,給我們看到答案了,我還不抄,根本自障。

    還有一種是當我「預見」別人這樣的操作會帶到不好的結果,我要避免自己有「妳看吧」或是「跟我說的一樣齁」的烏鴉嘴、馬後炮心態,除非對方有求助,不然我說的都會成為事實發生時的攻擊因子。

預為估計作準備

    並無以為或須為

    見之行事來作整

    知足亦或知不足

    回己而改他人觀

    待求方才供所見

    來作下期之所預

    預見,是讓自己能看到畫面,並且去執行,從執行的過程中調整、回見,讓自己往這畫面更前進。而最重要的就是去執行,不然預見了什麼,終究都是空想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