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林子愉- 規律

 生活有感- 林子愉- 規律



今早打坐請靈給我今天的功課,接著就跳出了「規律」,心裡想說這不是幾天前就已經給過的功課嗎? 但其實內心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最近的生活作息狀況是完全沒有照著祂們所訂定的在執行,而因為懶惰病的浮現,早上打坐時還妄想著和祂們「討論」起床的時間能不能延後~ 結果答案當然是不行! 自從啟靈完後有每天打心得連續三個月的這個代辦事項以後,我的作息就整個亂掉,因為以前的心得總是想打時才打、一點都不積極,而現在雖然看似是功課,但實際打了一陣子發現到打心得其實是挺好玩的,可以透過在打的過程中去回想今天發生了什麼又從中領悟了什麼?就這樣邊想邊打邊萃取,很多細項都會在這過程中又讓自己給摸索出來,而為什麼會讓作息亂掉的這點,我就透過在打坐時細細回想這陣子的生活作息是怎樣的流程,我看到了自己的拖拖拉拉、常常搞錯事情的先後順序、明明該先做的事但我卻把它擺到最後,還有就是太容易分心,當這件事情還沒做完就被其他事給影響,沒有專注在目前所真正該先處理的事物,然後就會變成全部事情都弄完也都12點多了,那前天晚睡隔天當然就會起不來,甚至就會順勢的再多睡一下~完全就把當初訂好的作息給拋到腦後,而這樣的操作也就會影響到後面的行程,像是一開始神明幫我安排的作息是:7:30起床梳洗後8:00打坐、打完以後就可以利用剩下的空檔時間來聽演講到上班,然後晚上打坐時把今天一整天所經歷的彙整出來和靈探討,接著透過打心得再讓自己重新整理一遍所萃取到吸收到的,這樣每天反覆的操作一定會讓自己有所收穫。但是這些以上種種的安排,都被我自己的人心操作給搞砸了~晚睡晚起、讓自己這陣子都沒好好的聽演講,因為都被自己給睡掉了⋯難怪會在隔了幾天又給我相同的課題來檢視自己,就像老師在演講中提到的:問題會再出現就表示沒解決! 既然知道自己這樣的操作沒幫助,那就還是照著靈的安排走,也許還是會有突發狀況導致事情沒辦法順利進行,但可以透過一次次的經驗跟改變來讓自己調整到最佳的狀態,現在開始要讓自己去享受每個事情的一切過程,做中學 學中做,這樣才能讓生活變得有樂趣~也很謝謝老師要我們持續進行打心得這個操作,當開始正視打心得這件事以後,發現到這是能讓自己更進一步認識自己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