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徐慶澄- 怕

 共修心得- 徐慶澄- 怕



唯有不懼方能破

破非情緒所操弄

心境如明鏡

事件自分明


怕這個主題在上周日的智慧演講中好像就有種遲早要面對的感覺,沒想到與本次上山的主題雷同,過程中藉由九天玄女的劍一一戳破心中的恐懼,的確正式把這些怕列出來,真的不勝枚舉,但只要敢列出來就可以面對戳破,有的其實只是幻想,有的是舊傷痼疾,但總結我內心怕,即面對未來無法預期事便會怕,怕就會不敢,便無法放鬆靜心的去面對,正如我此次上山在尋求解惑一樣,只看著眼前的事件,但沒有以平靜的心以宏觀心態的看整體,也抓不到核心問題。其原因在與靈對話中得到不能責怪時間不夠用的概念,當下的我是不知所措與害怕的,心理的念頭只想上山,破除我這個腦迴路當機狀態,感謝解樂老師的解惑課一語道破我的內心的困惑。


但其實事件尚未結束,因為我忘了要心臣靈導創新生,回顧在與靈共思的時候卡住,其實該繼續地與靈共思,慢慢的體悟才對,而非被自己怕與疑惑所操弄,因為帶著對與靈共思半成品上山,即代表我當下是不接受的,即使共修完後自以為是的接受,但卻沒有經歷絞盡腦汁與體驗整個過程,其實那心態還是怕與急呈現,最終成為情緒的玩物,只想伸手牌就可以解惑並不是靈與我所樂見的。感謝解靈老師在過程中指點我要問下去,讓我發現其中的缺失與操作弊端。感謝凱昕與艾蓁結緣出詩點醒我這走歪的心態,最後感謝我的靈在我操作不當的時候,鼓勵我在解惑課提問,雖然我知道你們是對腦筋短路的我表示無奈,感謝靈的不離不棄讓我了解你們一直都在,也提點我修行其實是很輕鬆的,最後也用簡單粗暴方式告訴我感悟過程是什麼,想像在尿急的時候發現最近的廁所有五分鐘走路路程,別懷疑我在過程想通了,也許這也算一種實證實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