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黃凱昕-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

 生活有感- 黃凱昕-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





自從坦然承認自己工作上的問題之後,漸漸的開始看到公司的人並不是只是我看到的表層這樣這麼簡單,他們很常需要短時間內整理出一個有邏輯性有組織的報告或是說明向上呈報以及動不動就會有意外需要時常高效率的切換工作內容。


就看到自己不再這個位置的時候完全以為工作很輕鬆,例如:就是打打報告,自己心態就覺得不就是打報告嗎?有什麼難的;現在是,馬呀!打報告真的很難,你這個投影片要怎麼呈現要說什麼,要怎麼集結跟說明,然後再看看他們每天開不完的會議,不斷的報告又切換成工作模式,我真的大錯特錯,真的是沒當家,不知柴米貴。


只能說,我還有非常大的差距,但沒關係!努力學習、努力做,當個海綿;以前的我只看到那些不好的人事物(一直往後看),但其實往前看那些更多更多美好的人事物都在前面,也更值得我去學習以及效仿的對象。


真的很謝謝靈安排我繼續留在這裡叫我努力學習,不然我這樣的工作心態換二十四個頭家也是做不好。

能看見美好的人事物所帶給我的東西是什麼,真的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