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閉關心得- 沈晏如

 閉關心得- 沈晏如



這次閉關神明幫大家各別訂了一個主題反思、檢討自己的操作。

「我為什麼還沒有業績二十萬?」

是我此次的題目,並以此題目出詩給自己。

我在於世為何事(物)?

為何靈導聆聽厭?

什為學習存心念

麼疑有他存質念

還未痛苦達極限?

沒有道心苦行鍊

有人指點不珍憐

業務有違心之戀

績效達標不心怨

達成目標緊跟隨

二十有望心不障

十拾有償心不慌

萬分有靈引命揚


眾靈 題



靜心課的時候我再次出詩給自己。


我為何而生,事事非非厭

靜心來常對,話語來落蓮

苦無事絕對,己心來設限

放下自我演,面對己心厭

自我傲識強,固執己心見

善改圓融和,家有妻來鎮

積極聽取做,事必有順天

現在不改變,順心往後延

訊息一降生,執行不執疑

莫忘你生命,並非你自己

你為何而生,靈為何而予

順空順事執,順事來聽取

前有做道理,後有果驗明

操作即生命,操作即生靈

靈性指引得,最後還是你

全是都歸你,計較是傻病

不計才能行,統合成靈一

結合來並行,貫徹身心靈

事必順順行。


中壇元帥 題


我這個肉體其實在這個世界上什麼都不是,若不是靈給予我一切,選擇降生到這裡,甚至在我出意外時保護了我沒有讓我受傷、病重,那現在的此時此刻根本就沒有我。


既然祂給我這麼多機會重生,祂是我的老闆,那我為什麼我沒有聽祂的話,順著靈意走?我甚至也沒有把別人的生命經驗當成一回事。


因為我,非常的高傲與自傲,沒有學習心,認為自己都是對的,甚至不相信我的靈,也愧對老師每一次的關心,我甚至更愧對自己,沒有萃取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我自己好。


我把過去的操作程式留著只是想證明自己是對的,我不容許別人挑戰我,因為我還有著老大心態,但老大的心態應該是要做出格局、帶著大家、讓家裡變得更好,我就是因為不會才來我宗,才來求助解樂解靈老師教我。


我接著又再持續挖自己,回去看了靈通班的筆記,當時解惑課提到「害怕與恐懼」的差異。原來我也有著「怕」。


害怕,怕,是一片空白、未知、未發生的事件、又因先預設了立場、也沒試過。恐懼,是因為對於已經經歷過的事件,不會處理。

兩者的核心問題皆是回歸到「不會處理、沒有學習心」。


老師說過,對於破解沒有學習心,就是讓自己有探索世界的熱情、好奇心,也不要硬找事情的合理性,會阻礙自己的成長,且也不是努力就會成功,而是懂得幫自己佈局在對的方向,如此才能將大腦的思維轉變,給予生命漸漸變好的機會。


而我的老大心態也是因為我只學自己想學的。別人的經驗都先放一邊。


甚至我很惡劣的不斷與靈計較,道務與工作共通要處理的是人。可是我不斷將道務認知是靈要做的,我只要做好我的烘焙事業,核心要明了的就是我根本不需要劃分,因為我們是一體的,要面對的都是人的問題。


再者我甚至認為打坐是浪費時間,可是我卻沒認知到,若是沒有打坐,去維持頻率,靜心思考萃取一天所發生的事,那就無法理解自己在這場生命的遊戲中在玩什麼,人生奮鬥的目標是什麼?我未來想要做什麼?看到的美好畫面要如何操作到達目的地?


還沒有做到業績,更是我並沒有將靈放在心上,創造價值,一直定位不清,被世俗價值觀念牽著走,明明就是只要很簡單的透過現有烘焙坊平台,透過賣生吐司的媒介,透過靈的牽引出詩辦事結緣,用以聚眾、凝聚客人的向心力,然後搭配加強行銷策略,將辦道與商道結合而已。如此的簡單就能突破業績,我卻一直用人心的許多設定、自傲、害怕,來自障自己。


在我宗修的是心態的轉換。老師於解惑課時傳法「道心」為何?


在這一次閉關我終於了明,要往生活愉樂,還清負債,到處遊玩的生活目標,一切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用詞是心態的延伸」解樂老師在最後閉關心得時提點。


我想著,那「行為就是起心動念的反射」。所以每一次我人心的操作都在害我自己,導致痛苦的情況發生。


這一次閉關,每一位師兄姊的題目都是我過去、現在或是未來心境、心態的寫照,也是在提醒我,這些經歷或許我都會遇到,只是現在來讓我看見,先預防先知道該怎麼處理,才能不用再繞路,能快速的抄取成功的捷徑。


老師在傳授道心、人心的差異提到,「道」是所有的狀態,是真理、真相,是探尋宇宙法則,因為這個世界是假象,所以要不斷探索內心的核心狀態。而只有道心在生命結束時才能帶走,帶走的是操作程式;人心在人世所努力的一切東西都帶不走。而道心即是在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一心想要去萃取、自省、檢測自己的操作。


但我們一直在做的,都是用人心演著道心。


好像我很會出詩就是有道心,好像我很會寫心得就是有道心,每週上山共修就是有道心,聽老師的話就是有道心等等。


可是我回顧並檢討自己的這些行為,我根本一點都沒有道心。我有很多的情緒,忿忿不平。


我沒有道心,也是我無法抄捷徑趕快成功的原因,我並沒有真心的去萃取或是享受於其中。


我為什麼還沒有業績二十萬。


核心正式因為我沒有道心,沒有自每一行為、生活日常、工作日常中萃取,不明白所有自己所做的一切皆是為自己好,當我沒有萃取時,會覺得沒意義,而開始不願意看見那些美好畫面,覺得好遠好麻煩,因而開始懶賴、心煩、設限自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感到沒有目標、無聊。因此也唯有不斷的萃取,操作才是玩一場生命的遊戲,不斷的萃取生命才會一直不停的往前滾動,因為所有的事都是有意義,都是一份禮物。若是我一直沒有意識到,沒有透過這次的閉關認知到這件事,沒有真心的萃取,那我也只是個無聊的生命體,不會思考,只是會呼吸而已。


「賺錢是自己的事,要負責做好。」師姐在分享中時提到,我反思自己做了什麼?啥都沒做好。也做不夠全面。甚至於我沒有樂在賺錢這件事,我只當成是一份工作,做了就好,沒有為自己負責、更沒有萃取每一天工作上的日常小事,都是造就我成功的契機。心態完全不對。我只是在得過且過,所以我遲遲無法達標至二十萬,甚至明明十月有機會突破,可我又開始自障自己。


「若以三十年為一單位,那人生平均最多只有二點五個單位而已,而我們現在的人生已經浪費掉一個單位了。」師兄分享的這段話,也讓我回想自己一直用老大心態在生活,我挑食,選擇性學習,選擇性萃取,明明很多時候甚至在幾個月前就已經於辦事結緣籤詩中提示了,寫了劇本了,我都沒有萃取,選擇性看我想看的部分,也是導致我延遲處理該真實面對的問題,更延後了業績與生命成長的突破機會。


兩位老師真的很關心我們的狀態,一直很希望我們能夠趕快用輕鬆愉快的生命狀態度過每一天,神明也一直想各種方式在提醒我們,讓我們看到自己核心的問題,趕快往前進,我宗的版圖要擴展、弟子學生的能力與智慧要增強增多,因此用了各種方式在背後推著、拉著,拼勁全力在調整大家的心態,因為只有大腦的思維轉變了,才是生命擴展的機會,唯有心態轉變了,才能真正往前邁進。


謝謝兩位老師,眾師兄姐,同修,我的道侶,若不是思維與經歷的互相交換與不斷碰撞,生命的過程不會一直創造新的機會,並且往前推進。哪怕只有跨出一小步也是一個大改變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