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鄭如妙- 進步空間

 生活有感- 鄭如妙- 進步空間



今天上班把昨天店長念過的作品重新再做調整,店長看了說這樣子改是不是更順眼而且也不會浪費我做的任何裝飾,我才知道我的進步空間還很大,總以為我做的很好了,客人也買單,但好還可以更好,透過店長的更高標準來讓我學習更多,原來空間運用可以如此,植物的每個面相都不同,要更仔細觀察才可以展露他們最漂亮的一面。

而下午到分店拿花材時,突然覺得我學習到的東西跟他們不一樣,因為分店較大,訂單也較多,他們都可以碰到一些對我來說很新鮮的事,但是我幾乎都是做相同的事,有種停滯的感覺,靈就跟我說「保有學習心,任何事情都還是有要學習的地方,不可以只單看表層,就算是做相同的事也一樣」這又讓我想到曾經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簡單的事情重複做,最終會變得不簡單!」我就是用不對的心態在面對工作,才會有停滯的感受,想要再往前就必須調適好自己的狀態,讓自己也能將簡單的事情變得不凡,創造自己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