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樊詩瑜- 畫面

 生活有感- 樊詩瑜- 畫面



昨天在聽演講的時候解樂老師有提到,「人為什麼會做到一半後停下?因為沒有那個畫面!」,的確很多時候我們在做每一件事時,好像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做,例如上班會覺得好累,工作會覺得好無聊,跟人相處好麻煩等等的,這些讓我們覺得厭煩的當下,都是因為我們沒有那美好畫面,看不見畫面自然就沒辦法有前進的動力,而在今天馬上就有事件來讓我看到自己也有這樣的問題!


在透過聽同修訴說自己的事情,然後我突然從中找出最核心的問題,而那個問題就是在同修的大腦裡,根本沒有美好畫面的樣子,所以在做什麼事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好像只是為了這個做而做,所以才會常常動力不足或是最後心情變得不太好,而在我跟他說這句話的同時,我立馬發現到了,啊!這些話不就是正在對我說嗎!

我在洗衣店當沒有客人的時候,就會死氣沉沉覺得好無聊,然後有客人來的時候就覺得哇~錢來了,很開心很熱情,好像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有動力,可是其他時候卻停止了一樣,這也就是解樂老師說的「畫面」,當我有畫面的時候,我不會給自己停下來的時間跟理由,就算沒有客人可是我也可以做很多短影片啊、可以跟我的靈討論可以怎麼做啊、行銷廣告啊等等的,所以我才會停下,覺得沒有客人的時候好沒動力,卻沒有想到原來不是沒有客人沒動力,是因為自己沒有那種美好畫面才會沒有動力!


靈透過了這個事件讓我說出口的話就是來讓我看見自己,也跟老公討論到為什麼有時候店裡很悶,那就是因為我自己的頻率是悶的難怪客人也進不來,所以很感謝靈的安排,讓我好像是在聽別人的事件但卻又看到了自己,這種靈光一閃的感覺原來如此好玩,找到自己的問題不需要很用力的批判,而是真的接受自己那些不足,然後不讓那些不足來障礙自己,讓自己補足成為一個更好更有能量的人!


就像演講的時候解樂老師提到的一樣,「當你有畫面了,你就會不斷地執行,你會懂得萃取」,人生本就不是苦海,會覺得無聊、痛苦等等也都是因為自己放棄了學習,沒有真正的樂在其中,就如同我這次的領悟一樣,事情不是做了就好,是要把它做到好,而這個好是沒有盡頭的,當我今天設定了盡頭,等我到了那所謂的盡頭後我又會停下來了!

就是要不斷地投入,當真正的投入是會忘記時間的,是根本沒有時間想說好無聊哦!而是時間可能就都過很快不夠用的~~


謝謝我的靈安排了這個事件來讓我學習,謝謝老師們都在幫我們解毒,也謝謝同修的分享才能讓我學到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