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林芮竹

 生活有感- 林芮竹



因為這個禮拜日的21K路跑,上個禮拜開始臨時抱佛腳照菜單練跑。


其實已經偷懶很久沒有規律跑步了,而在第一次練跑時,一心想著不能低於均速,開始時衝太快導致後面開始明顯感受到身體的不適,最終只能選擇暫停。


休息時突然覺得我到底在急什麼? 不是應該要先讓身體適應,然後循序漸進才對嗎? 接著我轉換了自己的心態,把注意力回歸到自己身上,順著自己的呼吸、調整自己的步伐,發現自己越跑越順、越跑越遠,而且不會累。


這反映到我常常為了一個目標不顧一切地往前衝,衝到累了、沒電了就選擇放棄...也一心只想急著趕快到達目標,卻忘了感受過程中的美好,也忘了要好好扎穩基礎,只想要一步登天看到成果。


知道自己的問題轉念後重新出發,並開始享受。慢跑的過程我覺得也可以當成是打坐的狀態,把注意力完全回歸到自己的身上,讓自己一整天繁忙的心沉澱下來,與靈對話、與靈回顧、檢討今天的種種。(福隆腳踏車之旅也馬上考驗我有沒有真的理解、能不能享受這過程)


目標只是一個讓自己往前、進步的動力,更重要的是有沒有真正瞭解為了什麼而往前;就像這次的半馬路跑,不僅僅是要在當天完成路跑,更重要的是在這練習的過程當中,我理解了我必須訓練我自己的配速能力,不能一昧地往前衝,更是要找到自己最舒服、最能夠跑長遠的速度往前。


而目標是可變動的,如果執行後發現自己能力不足,就適時的調整目標;不需要批判自己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到達、覺得自己就爛。更重要的是在這過程當中,了解、發現自己的問題而去解決、調整自己的問題,讓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謝謝我宗神明、謝謝兩位老師的智慧,

謝謝我靈帶我快速轉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