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盧曉玲

 生活有感- 盧曉玲



早上跟爸爸、媽媽搭醫院接駁車去醫院看外婆,因為爸媽坐前面,我坐他們後面,在跟我媽講話時,我就發現我媽聽不清楚,就知道她又沒戴助聽器了,我就問她都佩了為什麼很少看她戴,她每次都會說因為戴口罩,怕拿下來的時候會掉,再加上她又剛做完白內障手術不久,外出都要戴太陽眼鏡,也怕弄丟了,我就跟媽媽說,沒關係啊!我們當初就是擔心這點,所以還買了保險,假設如果真的掉了,保險也會再賠我們新的啊!但在講的時候,就突然有個訊息進來,說我自己也是一樣啊!有時都會聽不進別人的建議,執意要照自己的方式做,結果也沒比較好,對自己也沒幫助,一定要等到撞到沒路了,才會去檢討,我就發現這的確是我要調整的地方,也謝謝這個事件讓我看到我該調整問題。


後來看完外婆,就趕快趕去我租人的房子那裡,要幫2個房客換沙發,因為現在家具或床墊都不回收舊物,所以都要自己去聯絡清潔隊處理大型家具的人員來回收,我本想說等沙發送來的時間確定再去聯絡,沒想到現在預約都要隔一個多禮拜才能排到,本來還請房客先放置在頂樓,但是其中有一個舊沙發實在太大了,進不了頂樓的門,所以只好先放置在樓梯間,但實在太大,擋到樓上住戶的通道,我覺得實在不好,除了怕鄰居抗議,也怕影響出入安全,所以房客就建議我要不要聯絡私人的回收公司,費用他再負擔,最後當然還是我來付,但還真的超貴的,不過也還好有處理,在等新沙發的時候,剛好遇到一位太太,我看她的舉動我覺得他應該是樓上的住戶,果不其然還真的是,我立即跟她打個招呼,並說我已經找人處理,今天就一定會運走,造成她們的不便也表達歉意,她人也很好,就說每個人都會有不便的地方,沒有關係。後來,也接著要處理公用樓梯不亮的走道燈,本來都已經聯絡水電師傅來處理了,想說先拍照給師傅看一下,沒想到,剛好遇到同樓層的住戶,她說應該只是燈炮的問題,我說我有找人要來修,她就說她先試試,我要幫她扶梯她還一直說不用,怕我手弄髒,要付錢給她她也說不用,還要請我去她家坐,我婉拒後還拿一瓶水給我,真的超客氣的。我就發現在昨天檢討過後,之前因為對人的互動上的不了解、覺得受傷,便對人少了興趣和好奇心,但在思維上的轉變後,我覺得我還是可以操作的更好的,所以當我的心打開,別人也都是可以感受到的,才能讓雙方產生出更好的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