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情緒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情緒



買貨人就是嫌貨人,但我往往只看到「嫌貨」的部分,只要對方開始講自己可以進步的點,是以有「情緒」的方式說我哪裡不好這裡不對,也不願意聽我解釋我的問題的狀況,我就會開始有情緒,會認為對方根本不懂我。


但靈的聲音跳出來問我說:「思考你為什麼會有情緒?你真的都要做好嗎?」,然後我發現我把情緒放在別人的指責,但沒看到對方是希望我更好,而且也知道目前的現狀所以很擔憂我,希望我要更努力的去達成自己說好的目標,而不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


所以我才發現,我又想懶賴又以為有很多個明天可以處理這些事情;但其實知識都是要不斷的累積,不斷的用時間與自身努力去累積這些的能力的,因為能力不會憑空而來。


經驗與知識是堆磚累積的一個過程,就算自己做得慢或是笨一定要去做。謝謝我朋友還願意花時間來提醒我,讓我更知道,我還不夠去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標,現在會更努力皮更繃緊的完成自己想要的目標。雖然辛苦了一點,但都是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