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陳威霖- 神諭

 神明出詩- 陳威霖- 神諭




昨天打坐的狀態很不好,過程中一直靜不下心,一直在擔心大吼大叫會影響鄰居,刻意壓抑那種想喊想大力踩踏的感覺真的好累。過程中實在太痛苦,最後甚至草草結束。

坐下來打心得,打到自己有夠內耗,我想就此結束,不想打了,但又覺得如果這樣就被打敗了,是不是又輕易說放棄,又開始自障自己。

我跟如妙說了之後,如妙叫我打給老師,但我當下覺得這次我想先試看看自己找到解決的方式,應該說我知道要怎麼做,但我沒有去執行,所以才會變成這樣,靈動中的問題只是讓我看到自己核心的問題。


昨天跟如妙說,我想去補運。我想充電,想把最後這兩個月穩穩的繼續執行下去,不想到最後功虧一簣。

其實有補運的念頭,我還是蠻開心的,因為感受過補運的好,完全不擔心這筆錢會沒有效果。但反而開始想,我是不是在依賴神?

我沒有執行該做的事,等到內耗了又想花錢了事,我心裡有種罪惡感,就是我知道是自己不執行,但又一直要外求。可是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很可能我的頻率一直混亂,生活搞不定,連考試都翻車,原本要進入下個階段又被自己卡住了。


今天早上想上來打坐,但又擔心會不會吵到租客,又在內耗,開始打掃家裡東摸摸西摸摸,就像要讀書之前一樣,反而開始做一些平常該做卻不喜歡的事,逃避自己要讀書(要打坐)的功課。


租客剛好下班回來,我這時候就直接去找他,我跟他說你是不是被我在樓上的聲音嚇到了?他說他怕我是受傷了還是怎樣。我就跟他說那是我個人的一些運動方式,過程中會大叫大跳發洩,但整體時間不會超過半小時。


把話說清楚之後好很多了,打坐靈動也比較心安,更容易靜得下心。


成就需要人執行

莫名害怕有待辦

處理結束靜下心

牽引清楚不自障

處理事件帶情緒

目光模糊沒方向

解決問題中性看

智慧精神帶出來

依賴在於不執行

適當求助過難關

當機是心靈衝突

不用害怕向師學

設定只是自障己

坦誠面對才成長

內耗消磨今生緣

《眾神題》


最後神明給了我這首詩,只要是對自己好的,就去做就對了,我對補運想這麼多,就跟平常對打坐、寫心得想那麼多一樣。我只是用個好聽的說法讓自己可以休息、不前進,就是典型的深層自障腦程式,核心就是不成長,轉化成各種不同方式來阻礙自己。


想問老師就去問,想補運就去補,想打坐隨時就打坐,想喊就喊、想跳就跳,問題來了再解決,這樣才能真的繼續前進,對自己好的就去做。


坦誠面對自己,才有辦法學到核心,才有辦法成長,如果不接受、不執行,就只是在內耗自障,最後不過把我一世的緣分消磨掉而已,枉費這一世可以經歷不同生命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