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王瑞君- 樂在生活

 生活有感- 王瑞君- 樂在生活





今天一早媽媽給了我一個買菜的任務,打坐靈動完就搜尋著要吃什麼早餐,結果就跳出了一家沒去過的店名,我想說反正剛好在菜市場附近,就來去吧~一到早餐店發現超久沒見的學姐在這裡上班,等她忙到一個段落坐在我對面跟我聊天,問我什麼時候搬回來,我說我回來一年多了~我開始跟他分享著我這一年經歷了那些事情,親情關,情關,遇見道教我宗遇見老師後,生活上心態上的轉變,感受到現在的她好像是過去的自己,本來想說要出詩結緣,但我後續還有其他事情安排,學姐也剛好要忙,就這樣匆匆結束,彼此加了line再後續約之後,我就前往市場買菜,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用走路的進菜市場,看著各個攤販為了生存努力叫賣著,也因為遇見老師之後,我飲食開始改變,在挑菜的過程中,會選擇對身體有益的蔬菜,不會再買加工食品,第一次停下來看海鮮叫賣,發現老闆真的是很厲害,很會抓住婆婆媽媽的心,都是細節都是說話的藝術,沒想到菜市場這麼有趣,可以學習的東西這麼多~

由於周末工作有一場大型婚宴外燴,提早去場地做了場勘,發現現場跟看到圖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桌子的擺設無法如當初預期想的擺放,還好有先提早做了場勘的動作,回傳到群組給當天負責擺放桌椅的夥伴,得以提早設想應變方法。

感謝老師,感謝自己每天感受生活的每個細節,處處是學習,處處是驚喜,生活快不快樂都在一念之間~轉念每個照見都是學習,即可每天都樂在生活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