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王瑞君- 環境整潔

 生活有感- 王瑞君- 環境整潔




一早與靈開會,跳出「環境整潔」,今天上班內場師傅跟工讀小夥伴都休息,換我進去廚房備料,每週一是我訂定給自己的工作環境打掃日,在開班的同時也觀察著內場爐台,油煙罩,這些平常不在我的使用範圍,發現也太髒了吧!開班該準備的東西差不多時,我就把油煙罩拆下來洗,裡面卡滿了厚厚的一層油垢,先用熱水沖完再噴清潔劑等待後開始刷的時候想著,這是累積了多久才變成這個樣子,同樣的動作反覆了好多次才慢慢的刷起,使用許多的工具,鋼刷牙籤牙刷,刷過各個角落,這過程真的不容易,才慢慢恢復明亮乾淨,我又走到前台,看看原本我使用的工作環境,因為每週堅持打掃,拆下來的油煙罩就沒有內場的這麼髒,清洗起來也輕鬆很多。

這讓我聯想到,解決問題必須當下處理,如果一發現環境髒了,順手用抹布擦起來或者每天用完做一下清潔,就不用這麼這麼大費周章的處理!法則一致,遇到問題遇到情緒的當下需馬上處理,才不會一直累積到無法收拾的地步,就要用更大的力氣與更多的方法來解決,也透過環境整潔,在打掃時可以與自己對話,那邊做的不足要怎麼改善可以更好,也能體會到老師說的掃地掃地掃心地,整理環境也整理自己,看到乾淨的環境,工作起來也比較不會煩躁,心情也會很好,感謝老師讓我每日與靈開會,學習皆在細節裡,每天早上的腦袋開機,即可活在每個當下,享受每個體悟,感謝生活帶來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