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時隔一年再次聽這篇演講,心境上也有所不同,會在這個時間點安排這篇演講,肯定有我能內化的地方,了解自己從了解我的『身』開始,這次的狀態讓我體會到,那些我沒有處理的、沒有面對的,不管是曾經的創傷或是內在不長大的小孩,都會存檔在我的身體裡,以腫瘤的型態烙印在我的身上,而這些未解事件也影響著我的言行舉止,變成慣性。


解樂老師在昨天的智慧講座提到,為什麼賺錢很苦,是因為小時候長輩都會苦口婆心說:賺錢不容易、不要亂花錢等等,身體承接了這些,當面臨沒有錢的時候,我就開始批判為什麼把自己操作成這樣,但這只是一個恐嚇而已,帶著這個恐懼的內在狀態,投射出來就變成我的現況,把這先負向的變成『賺錢很簡單』的美好畫面,改變頻率就成創造新的體質。


再來是『心』的部分,我的情緒很多,但我不會處理,常常過度投入在情緒裡面,變成壓抑,在這樣的長期積累下形成毀滅腦程式,等同覺知被關閉。情緒就跟文字一樣,本身是中性,是我的操作有問題,才會解讀成負向情緒。


在我宗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再次聽這篇演講就好像回到當初啟靈完的那一天,解靈老師要我聽這篇演講,我已經在往前走的路上了,這段時間收穫很多,靈給我4個字,『鍾、忠、衷、終』,第一個『鍾』是來到我宗很好,跟著老師學習很好,有師兄姊互相分享成長很好。第二個『忠』是有靈真好,不離不棄、無懼無悔。第三個『衷』是不要三分鐘熱度,常保初心。最後一個『終』是與靈一起鋪紙筆行道務。曾經的不了解就去理解,把自己擺在接受撞擊的位子,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感受到身體這些痛的地方都在好轉,替未來作序。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