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黃凱昕- 靜觀

 共修心得- 黃凱昕- 靜觀



- 不敢開口

週日共修題目一下來,藍天師兄就請我們先靜心去感受現在任何一個念頭的產生,然後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我想上廁所」但因為我怕我自己上課後說要上廁所很奇怪,外加也好像沒有到非常不舒適;所以我就繼續這樣靜坐下去與靈動這樣過了一整堂課;這讓我看到我自己人心的問題,其實就講一聲,在立刻回來就好,不知道那時候自己在堅持跟害羞什麼。也讓我看到我其實還是會這樣不敢發聲,連自己的最基本的需求都不去爭取,誰會幫你爭取呢?我看到我自己的膽怯與不敢。


- 美好與豐盛

靜坐的時候,靈給了我好多盛開的花朵,它們盛開且美麗的樣子,雖然花開花落自有時也會經過風吹雨淋,但在每朵花季節中的它就是綻放最美的樣子。其實靈再告訴我「豐盛的美好」,要去了解自己與懂得綻放屬於自己的美好的樣子,無論環境怎樣,依然可以綻放美麗。


- 散播歡樂散播愛

後來開始靈動後,靈一直要我去「感受」週遭的環境給你的感覺是什麼,過沒多久週遭開始有人在吶喊,靈問我環境上你感受到什麼,我覺得有些憤怒有些愉悅有些哀傷,祂就突然:「來我們來散播歡樂的氣氛給大家!」,然後就開始愉悅的挑起腳步,要我說「嗨起來」,我就大笑出來想說也好笑了吧!,但後面我還是因為只顧著笑,忘記要說出來這幾個字。


- 觀己觀人

後來靈動開始掂起腳尖,穩穩的慢慢的優雅的走,但也一樣要去感受自己的頻率還要感受別人的頻率;但這次的感受是要我去走全場,在走的過程中,去一個一個靜靜的用旁觀者的角度去感受他人,也不用怕碰撞,就走!優優雅雅的走。


後來分享心得的時候依然二二六六,但回家細細品嚐之後發現,靈在這堂課其實希望我學到「開口說出需求」、「去細細觀察/感受別人」以及「發現自己的要與給」,我在散播歡樂的時候,我這個「給」是為了什麼?起心動念是什麼?,要怎麼更細部的發掘與感受他人的頻率,才能夠適時給予他當時候最需要的東西;但一切的一切都還是要記得要回歸到自己身上。


謝謝我的靈一步一步的安排學習計畫讓我長大,也謝謝總廟眾神明與老師還有同修的師兄姐們,讓我能夠有這個機會能夠一起學習與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