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莊凱男- 演講心得- 親人難渡

 智耕心田- 莊凱男-  演講心得- 親人難渡



這幾天還是持續在挖掘我為什麼會有覺得出詩給別人建議,就要為別人負責這個中毒腦程式。

靈叫我再聽一次親人難渡這篇演講。


原來我還是在「渡」的部分中毒了。

因為我潛意識覺得我是船伕,

我既然要帶著對方要到彼岸,

所以我理所當然要負責對方的安全。


但根本不需要存有「渡」的想法,

其實我也沒有渡人的能力,

我只要帶著分享的心態就好了,

就好像我覺得哪間餐廳好吃,

我推薦對方嘗試看看,

對方可能聽了之後想去吃吃看,

也可能吃了之後覺得好吃,

也可能覺得不好吃,

我不必感到有壓力,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本就不同,

更何況餐廳也不是我開的,

我為什麼還要自以為是的要為對方對於餐廳的評價負責呢。


就放鬆心情,分享我覺得好吃的餐廳,

如果對方覺得不好吃,表示不合口味罷了;

如果對方覺得好吃,那以後可以相約一起吃,或是對方自己再找親朋好友來吃。

自己不需要有這麼大的壓力,

靈就是來玩遊戲的,

辦事的過程需要嚴肅,

但與人結緣本身不是嚴肅的事情,

就鬆開眉心,放膽去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