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你越戰越勇的精神是你在過去將事情的結果變成美好的過程。


回想國中因為數學不好,家裡請了一個可以體罰我的柔道黑帶家教老師,那段時間我的假日宛如惡夢,害怕因犯錯而被處罰,直到一次做題失誤崩潰時,老師說「我們今天到這裡吧。」老師這次沒有給予任何的罰則,而是選擇結束,但是我不願意,我說我想做完,我想搞懂,我不想放棄,最後經過磨練使我能在這門科目上如魚得水。


好漢不提當年勇,會提當年勇的如今是什麼狀態?

「承認自己是個失敗者。」靈給了我這句話,告別過去,失敗就失敗了,就怕你不承認自己失敗,甚至認為自己仍然如當年一樣有著成功的光芒。


這些日子工作處於一個卡點的狀態,有畫面有執行,但是無數的退回導致自己開始想停止,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是停止是把路給堵死了,靈給了我當初學習數學的畫面,那個碰到挫折也要想盡辦法突破的我,和如今的我比起來天差地別,「該記住的不是輝煌,因為輝煌只是回憶,但是創造輝煌的過程我們要把他延續、改正、進化到極致,套用到現在的每一件事情,那才是一種智的延續。」


萃取過去的智,配合時間的推移進行「變」,優點我們要繼續打磨、改版、升級,使自己這把劍始終鋒利,沈溺於過去的優勢中,我會開始進入被動的狀態,進而使自己建構「舒適圈」並安逸於其中。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們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