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老師在演講分享的情關真的很有感觸,為何有情關是因為我從小在一個父母常常看不見,後來又到了姑姑家寄人籬下的環境中長大,再加上我喜歡女生所以我心中的那道厚牆是我自己先設下的,也設定了另一半就是要真正懂我要與我無話不談的角色。

當設下這心關達不到時,控制欲會爆炸,老天總是讓我交到一個不會承認我這段感情的人也會跟一個異性特好,當每段一次次撞擊到分手那刻我都蠻想死的,但靈又會在偶然出現陪伴,直到我在星巴克遇到了一個很寬頻的夥伴,我就突然想著為什麼我內心世界一定要有人懂?我自己都不懂了我自己了,為什麼我一定要執著在跟伴侶說呢?朋友也可以吧。

當我講完我覺得我最隱蔽的事情的時候,根本一切都沒什麼,心鬆開了、視野開闊,我自己設下的情關過了不在被自己困擾。


也懂每一個事件撞擊都是要來提醒我們,拿回來照見己,如果不是自己在乎的,心是無法被觸動的,就如同老師昨天解惑課說我們隨時都在衝突,風吹過來會覺得很涼的原因是因為我擋住風的去向而已。


也了解老師為什麼要特別選如何了解自己,一定要我們寫心得,因為這就是進入道教我宗學習的基礎核心跟心態,都沒有了怎麼修。


謝謝神明、解樂解靈老師,我會朝著越來越愛自己(靈),我快樂了身邊的人也就感染我的快樂。

謝謝道友們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