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林艾蓁- 錢

 生活有感- 林艾蓁- 錢




這次遇到周年慶與以往心境不同,我趁著打折去看自己需要的衣服,也不再受外境影響(優惠套組吸引),過去的自己都會拿著一個月的年終去把它花到數字精光,但又用信用卡分期去買,無限循環的負債人生,那個時候的心態是真的覺得錢要幹嘛死了也帶不走,我的家境也不會讓我餓死,所以有個大毒瘤覺得錢不重要導致我失去了也不覺得怎麼樣、負債了也沒關係。

直到第一次去聽講座的時候,螢幕上寫著錢是要拿來用的,很觸動到我,因為有些人一輩子守著錢不用,另一種是像我一樣沒有目的的活著,我不了解錢的意義,所以我一直改不掉亂花錢的習慣,當我了解到錢的運用可以讓自己更好,因為我要上課而開始對於金錢會珍惜、正視,真的是一個了解就可以改變一直改不掉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