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許藝霖- 怕

 共修心得- 許藝霖- 怕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怕』,怕什麼:對未知的恐懼、覺得自己做不到、面子尊嚴、被遺棄。


想到解樂老師在高階靈動班寫的祭文,降伏肉身細胞,最近對身體的感受很多,身體就像一個小型宇宙,累世的經歷會存擋在細胞記憶裡,一些情緒、文字會喚醒這些莫名的『怕』,以往只會用逃避來處理,再次聽『如何了解自己』,要把自己放在接受撞擊的位子,這些被撞出來的怕,是來讓我修正學習,拿掉情緒和文字,就只是狀態。


到底在恐懼什麼?

這次身體不舒服的撞擊,意識到我不是全然為自己,去思考在每段關係裡,我有沒有樂在其中?有沒有不舒適?為了迎合、討好,一直在變形我自己,將不舒適壓下去,但這些變形的自己產生大量負向能量,在與美珍姐的通話中,我詢問美珍姐為何我都是長瘤?美珍姐跟我分享,腺體掌管情緒,我不會處理我的情緒日積月累,要學著去面對、放鬆,上週六智慧講座完,斯涵姐也有來跟我聊聊,她教我把要與不要寫下來,這是很好釐清自己的方式。


再次聽『如何了解自己』,回到去年啟靈的那天,將這一年梳理一遍,愛自己、為自己就是把不舒適拿掉,這些『怕』是來提醒我的不足、檢視自己還能更完善的地方,對未知的恐懼來自我沒有逐步踏實,覺得自己做不到來自我沒有學習心還幻想自己很美好,面子尊嚴都是假的、包裝來的,害怕被遺棄來自我沒有智慧、當我智慧可以導引對方、對方自然會靠近。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宗智慧講座,謝謝這次的共修,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