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曾靖粢-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曾靖粢-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這檔演講在過去漫長的日子已聽過好多次,並且在這些年跟信者的互動已成為提供信者聽演講的基礎,現在又回頭重複聽了幾遍,真的又有跟以前不一樣的心境,我的靈告訴我可以整理一下在我宗這一路來的心境與改變!

第一階段:在以前跟老師的互動是自顧自地表達自己,被老師校頻時還以為老師不懂我的意思還努力的回嘴要還原現場,這個階段就是我仍執著於都是我對別人錯,是老師您不懂,當然一定是在講不贏老師的狀況下結束談話,內心滿滿的問號和委屈!

第二階段:再來就選擇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躲的遠遠的,選擇在旁邊靜靜的聽老師跟其他師兄姐的對話,看老師在校頻師兄姐聽得津津有味,覺得老師講得真是好,但是我自己是沒問題的!

第三階段:老師這麼厲害,我有一些小問題還是可以請教老師的,於是怕怕的很緊張跟老師提問,有時候是有得到答案,大部分時候是聽不太懂老師的意思,還會假裝懂!

第四階段:有稍微接受自己是有問題的也想改變,雖然怕還是勇敢的提問但比較不會回嘴了,不管懂不懂,選擇回去自己慢慢消化,但是大部分都沒消化成功!

第五階段:有問題開個頭老師就可以直指核心的告訴我我的問題,我也不會再想還原現場,因為知道老師完全懂我的狀況,這時候老師的教育讓我有茅塞頓開的感覺會頻頻點頭,還常常會有聽完老師的話一陣酥麻潸然淚下!


以上這些過程都是我,彷彿走了一遍我人生的走馬燈,在這些過程完全呈現我的好辯、不服輸、愛爭對錯、習慣性反駁、逞強、憤世嫉俗、沒自信、愛惹事⋯⋯

這些特質對我的生命是沒有加分的,我不要了!

會經歷這麼多階段,只因為我以前看不到自己的問題,當老師幫我看到我的問題,我並不接受我有這些問題,內心行使抵抗權,再來有接受自己有這些問題想要改變,但在生活中有些事件還是會重複,原來我還沒有真的弄懂!


一直懵懵懂懂傻呼呼的我,在神明和老師的協助輔導一路陪伴,各方面也越來越好,雖然速度有點慢,現在我敢說我懂了!我接受不完美的那一塊就是我,不再批判過去的自己,這些跌跌撞撞的經歷,我只要好好的萃取都可以成為我往美好的未來的養分,面對未來的任何事件碰撞,用對自己有加分的程式來應對,不用用力不會的就學習,開啟覺知力,我會繼續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