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看見自己錯誤的操作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看見自己錯誤的操作



今天一天原本就排休讓自己可以好好地整理房間跟處理自己的事情,結果沒想到卻是扎扎實實的睡了快要一整天。晚上就在思考為什麼會這樣,我發現這是我的問題,原來我都一直在錯誤的操作自己的身體,每天都是晚睡早起,每天都逐步的累積身體的疲累沒有處理,甚至還想說能不能抓到這個身體的極限,睡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的休息,所以才會一休息就整個人睡死。甚至在這件事的背後我看見了我再次看見了我的貪心跟做事的不夠有效率與邏輯。我每一次做事情都會在做這件事的同時就在思考後面的事情,做到一半可能人就飄掉了,又或是當下的事情都沒有做到位還會東落一個西落一個,反到最後簡單的事情都被我搞到複雜,原先的處理時間還會拉長。靜下來思考與整理,其實就是把每一個當下的事情專注地做好就好,不要想要一下就想到多後面的事情,因為我的腦就是無法多工處理。這時也想到了老師之前有教過的,把每一件要做事情都用紙筆記下,然後幫自己好好的作出安排與計畫,每一件事情的先後順序,不要再讓自己只用想的來做規劃,很容易東一點西一點的毫無邏輯,更是要用紙筆記下來反覆的提醒自己看見自己的進度。再來就是每一天好好地貫徹執行這件事,直到完整內化,也不再給自己有任何的理由來忘記事情。感謝老師與神明平日裡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