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王瑞君- 演講心得-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智耕心田- 王瑞君- 演講心得-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曾表過去今難顯

經歷有果未萃取

的確人生是遊戲

優解人憂現才能

點未連線未全面

如想依賴就被動

今日苦痛助醒悟

的確無盡無極盡

缺示遊戲的開始

點醒迷智到覺靈


今天上班時想著,前幾天被老師校頻時跟我說如果想理解可以演講時提題目解惑,馬上報名決定要提,如何拿掉驕傲自大,一到現場發現美珍老師也要提題目,我就開始緊張了,我要怎麼拉票才能讓大家投給我,看著下午準備的稿,告訴自己人沒有完美的,想講的想表達的傳遞給大家,如果沒中下次再來就好了,題目雖然沒被選到,但第一次提題目就獲得32位師兄姊的票,發現自己已經漸漸有影響力,下次再努力一點一定有機會的。


老師一開始說到好漢為何不提當年勇,因為已經不是好漢了,當你不會一直說過去的我怎樣怎樣,表示你一直在學習成長著,老師又提到是缺點要改還是優點要改,這想法完全顛覆我過去的思維,原來缺點不用改,直接拿掉就好,優點要改是因為過去的優勢或許在過去很厲害,但隨著演變到現在顯示不出來就必須得進化,老師用了生活圈層來比喻人生,有些人從底層到高層,有些人從高層降至底層,雖然我提的題目沒有被選到,但老師說的也呼應到我的內心,因為我想改變我從底層往上了一階,在過去的圈層裡我可能是優秀的厲害的,但往上一階後,另一個世界充滿了更多比我優秀的人,如果我還帶著過去的驕傲在新的圈層生活,就無法學習,生命的成功不是表象不是結果,而是我有沒有在這過程中萃取,我在往前走的路上有多努力,萃取這個努力讓自己寬頻的接受新的事物才能夠再次成長,如果可以搞定自己就能夠搞定全世界。


人生就是一場遊戲,就如同出詩辦事與別人結緣,當我有能力可以處理對方的問題時,即能夠顯示出自己的優秀,此時自己有沒有改變只有自己最清楚,勝出者就是要不斷的改變不斷的學習,當我把自己放在一個願意改變的位置我就能走的更快,清楚知道現在的自己每天都在長大,帶著希望與夢想一點一滴的學習與成長,不用去羨慕別人的成功有多好,他只是玩的比我久而已,相信自己操作再萃取也能夠玩出成功的人生。


老師中間提到好的老闆在解決員工生存的憂,好的員工在解決老闆的憂,發現我正處在這個階段,我老闆真的對我們很好,很替員工著想,相對應我也很認真的享受在工作也同時在解決老闆要開創新點他人沒辦法一直卡在店裡,我剛好可以承受他的工作解決他的憂,當我從本來是追隨者的角度轉換成開創者,就能與老闆相輔相成即可創造更大的局面。


曾經的我站在高處很驕傲,那都已是過去,現在籌碼不一樣了,要重新開始打怪,要開始想辦法要怎麼玩才能讓自己的人生變好玩,把自己不足的補足,每天抱著學習成長的心,我今天學會的就會是明天的天賦。


演講題目雖然沒有被選中,但發現老師真的很厲害,完全的解惑了我的問題,昨天晚上帶著緊張的情緒進入教室,雀躍愉快的心情離開,我想我知道怎麼玩這場遊戲也越來越好玩了,感謝解靈老師提醒,感謝解樂老師的演講,感謝霈霖翰霖老師的鼓勵,感謝下了班還願意持續學習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