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謝竹軒- 應付與真誠

 生活有感- 謝竹軒- 應付與真誠



寫心得時,靈突然讓我放下手機先去打坐,問我為什麼想要養成這樣的習慣,我說這是一個改變自己的契機,能讓自己變得更好,所以我要把它做好,但我真的做好了嗎?還是只是想把它做完,只因為今天的疲倦人心佔據了我的身體、淹沒了我的靈性,想好好休息而想把事情做「完」,回想剛剛寫心得的時候,原本有些字句我覺得不通,可是因為疲勞覺得「這樣就好。」所以跳過,那就失去了我原本要養成習慣的初衷,只是應付交差並想告訴別人「我有寫心得分享。」。


靈告訴我「任何事情都是要為了使自己成長而去做,不是為了別人才去做,這樣不會成長,只會不斷地在輪迴中重複發生直至突破人心。」,想想前陣子的狀態也是如此,工作圖面不是自己畫到一個階段而覺得這很好然後呈現給業主、老闆,而是想著有交圖面應付了事就好,這種操作模式換來的就是退件、重畫的輪迴。


用真誠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安排的挑戰,不要心存僥倖想要應付交差,為了自己所追尋的中心思想努力,如果一次的應付好比是一顆小洞,日積月累下來會變成千瘡百孔,那樣的景色不是我所想要的。


應該做好只做完

付出皆是一場空

與靈共行除心念

真心處理做到好

誠道才是己目標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